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在一大早起床
會想看瘋流美之活人生切
是想看恐怖片沒錯啦...
雖然這也是我第2次看這部電影,但是最近越來越有電影每每看一次,感受都會不同的感觸
所以有些反應是超出我預計的感覺@@

一開始的電影配樂,就能感覺到導演想把電影加入黑色幽默的元素
不過如果說是史帝芬金-魔女嘉莉的kuso惡搞版的話,個人是沒有什麼感覺@@(我不覺得他在惡搞啊!)
會這樣說是因為片中女主角演了魔女嘉莉的電視版嗎?
之前台灣還沒上映,就有在拍賣看到有人在賣此部dvd,印象中中譯還可接受
但是等台灣上映的片名前面加了個瘋流美,就覺得、、、是想怎樣...

因為活人生切怎部電影算是在說美的精神層面,由身體上先天的小小缺陷,在心理面累積成的負面作用
而魔女嘉莉是有天生異於常人的體質,在現實社會中面臨的負面壓力,使得她去復仇
2部片確實有相似的主軸:先天性的缺陷或異於常人→反社會情緒→復仇浴血

裡面比較kuso的角色大概是波莉和她的女朋友,還有亞當大學電影裡的那隊情侶、那個龐克族、、吧
導演是想帶起劇中一度沉悶的橋段嗎?

而美對部位的狂戀是很容易察覺的,光是她對亞當的手做出各種太過直覺反應的舉動的時後,就能了解美的精神狀態不是很好
也有可能是因為從小缺少與人相處關係,所以她都只能憑空捏造虛擬她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
那算是一種精神分裂的徵兆吧,她在跟蘇西娃娃對話的時後~

看了很多商業電影後,就會發現主流的電影劇情範圍都是很廣泛的,因為這些有很多東西是很好發揮的
而看活人生切會有悶的原因,不外乎美算是半封閉狀態的社會人,看完電影以後,裡面所有主要配角大概都數的出來,角色大概就那幾位
當然,每個人的感受不同,因此活人生切也算是非主流電影,看到他在法國什麼神怪影展有傑出的表現,我只覺得這影展一定很有趣

劇中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主要有2個
就是美去照顧盲童的時後,把她的蘇西娃娃帶去了,盲童希望感受蘇西的樣子,叫美將他從玻璃盒中拿出來
就在一陣拉扯中,盒子掉到地上,碎了一地玻璃,這時你會看到一幕震撼的畫面,盲童小朋友跪在玻璃碎片堆中找蘇西娃娃
每個人都弄都滿身是血,哀叫聲四起,缺還是停不下手想找美的好朋友,真的很讓我震驚

另外就是美得到她心裡想要各個美的部位後
在那裡將來自不同人身上的器官,縫合拼成一個人體
她把頭做好放上去我真的覺的amy整體實在是讓人很不舒服
由其她做的那個充當amy頭的填充布料
整個就是很over...

其實美只有小小的願望
她想要有一個朋友,一個她能相信、信任的朋友
但是卻到處不得其法,這說明了人與人相處也是需要經驗的累積來達到之間的平衡
美最後精神崩愧的殘殺、肢解、縫合人體,甚至傷害了自己,這些就是在挑戰人的感官
你所了解的一切定義,人們所定義的正常,當你看到他的負面時,你有什麼感受?你會怎麼想?你會怎麼做?

基本上心理上的疾病在分析上也有蠻大的關鍵,就是個性上的轉變
最後美變的動作俐落,冷酷無情,這是要告訴人們心理疾病是文明病,請多關懷身邊的朋友吧~

最後看到那不可能動的amy舉起手抱著身旁的美時,你有什麼感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