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
村上春樹的魔力我感受到了:)

去圖書館,偶然的借了這本書
雖然上下集分了2次借閱
但是光是一集,我也反覆看了不止3次吧
不論是思想或是感官上的震撼
對目前的我而言
都是前所未有的!

裡面的人物我都很喜歡,由其大島先生
她說的話很睿智!

柏拉圖.饗宴.阿里斯托芬尼:
「古老的神話世界有三種人,由男男、男女、女女所組成,是以現在的兩個人份的素材作成一個人的,
因此,每個人都很滿足,平安無事的過日子。可是有一天神用刀子把全體的人割成兩半,乾乾淨淨的分成兩個人,
結果世界就變成只有男人和女人,每個人都在尋找另外該有的剩下那半身,在東奔西走中,度過人生」

如果「原罪」是這麼一回事,那對於從未知來到這個世界又走向未知的世界的我們來說,未免有些過於莫名奇妙
不過就像星野先生說的:「人生不管怎樣都像笨蛋一樣」
這樣也許就不用把自己的人生搞得更複雜了!

那裡有一切,但是沒有部份,因為沒有部份,所以就不必用什麼交換什麼,也不必拿掉什麼、加上什麼,
不需要思考困難、複雜的事情,只要把身體泡在一切之中就行了。

只是到了那裡,真的會好一些嗎?

歌德:「世界的萬物都是隱喻。」

葉慈:「我們的責任從想像力開始。」

柏格森.物質與記憶
「所謂純粹的現在,是繼續蠶食著未來的過去難以掌控的進行。」

黑格爾:『「我」是關聯的內容,同時也是關聯本身』
「人必須藉著將自己投射到作為煤介的客體上,來更深入了解自己。」

安東.契訶夫:「所謂必然性,是讀立的概念,那跟邏輯或道德或意義,是成立方事不同的東西,
終究是以作用的機能集合而成的東西。」

村上他到底讀了、看了多少書呢?
我知道的會不會太多了?

大島先生:「一個人在獨處的時後,想到戀人,心情會變的很悲哀,好像踏進了很久以前失去了,但還懷念著的房間似的心情...」

因為需要而需要,有了具體的思考,就一定要有所動作,戲劇論是吧~

佐伯小姐:「回憶是,可以把你的身體從內部幫你溫暖起來,可是同時也可以把你的身體從內側強裂的割裂下去。」

我們都繼續、不斷的在失去各種重要的東西,就如同大島先生說的,我真的了解~

大島先生:「很多事情都不能怪你,不能怪我。也不是因為預言,不是因為詛咒。不是因為DNA,不是因為安排得不好。
不是因為結構主義,不是因為第三次工業革命。我們全都會消滅、會喪失,是因為世界的組織結構本身就是成立於會消滅、會喪失之上的。
我們的存在只不過是像那原理的剪影畫般的東西而已。.......不過一切終究會過去、會消失而已。」

我也很想遇到桑德斯上校!
身為觀念的他,如果現身在我面前,並說:「才沒那回事呢!別在這種時後搬出妳的遠古鄉土道德觀!」
我會不會或多或少的得到解脫呢?
會嗎?

「已經發生的事情,就像已經摔得粉碎的盤子一樣」

這句話也有一種撫慰心靈的意味吶!

村上春樹說:「貓什麼都知道,跟狗不一樣」

我雖然想跟貓說話,但是我不想變成空心人
也不想隨身帶著小魚乾耶~

田村卡夫卡:「無論如何,我還是無法瞭解,為什麼深深愛一個人這種事情,和深深傷害那個人這種事情,非得是同一件事情不可呢?」

我也無法瞭解U_U

以壓倒性的偏見堅決地加以抹殺吧!!

星野爺爺:「人生正因為不能照自己的意思隨心所欲,才有趣啊!」

總有一天,我也會感到有趣的!!!!

田村卡夫卡:「我所追求的強,並不是要論輸贏的強,也不是想要一道對抗反彈外來力量的牆,我要的是,遭受外力來襲時,
能夠耐得住的強,能對不公、不幸、悲傷、誤解或不了解,能夠靜靜忍耐下去的強。」

經過了這些事以後,我知道我還不夠強。
我知道我會繼續變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