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在留在自己的世界裡了,...」

這是我不知道去電影院看哪部院線片時
因為預告片而一直十分想看的電影
:)
雖然只是種強烈的恐怖片上癮症候群
不得不說也因此我中了劇情片和一些temple慢的電影的毒
有些人說很悶,一開始我完全不認同,甚至想推翻
但在看了較多的電影之後發現
要像大家說明我的感受和得到些許的認同
我就必須試著用一些較口語的表達方式來說明我的看法
當然我所要表示的意思有沒有傳達到或是對方的感想為何
其實好像就不在是那麼的重要了
在自己的盼望裡,我也嚐到一些與期望成對比的失望和失落
不過這些電影當中都是言之有物而不是膚淺無意義的
今天在看怪物前面的預告推銷讓我感興趣的是徐熙媛主演的疑神疑鬼

雖然這部電影裡並沒有太過複雜交錯的情節
就只是以過往的閻紅和現今的舒琪(她在劇中叫什麼?@@好像只有老婆、媽媽和鄭太太這三個稱呼)在家,甜蜜的家
很簡單的精神壓迫和崩潰
最讓人難受的是年幼的子路在受了過度驚嚇和與發瘋的閻紅相處下而也精神錯亂
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就算是復原,這也將對小孩子對成永久性的傷害
潛意識就像是一個保存記憶的空間,存放著你記得和不記得的事情
劇中的飾演子路的小童星
真得很可愛,家教很好,是個裡外都討我喜歡的小孩子
「人性本惡,其善者偽」
記得我第一次讀到這句話時,看到偽字的震撼
雖然書上的正解,偽字為後天教育的意思
但是無論如何解讀,我都會謹記這句話

裡面閻紅和舒琪有個動作讓我很懷念也有一種疑問
就是他們都用小手帕幫子路擦背還有繫在背後
在我們小時後奶奶好像也曾經做過這樣子的事
疑問的是
這是粵語文化中普遍常見的一環嗎?
而一開始在dvd的語言選單中看到有粵語發音的選項
真得是很開心也二話不說就點了他
老是抱怨一些配音很不真實的立體感
真的讓我有些不能接受
當然這也並不表示我完全聽的懂粵語
這只是我的任性和奇怪的執著

林嘉欣在我之前看她和李心潔的救命時
就對她有著深刻的印象和肯定
在此片裡,她的精神狀況和肢體表情的表現都很寫實和逼真
我想若是商業、文字宣傳要將她寫做「從影以來最犧牲的妝扮」是一種正面上的肯定
而不是一種驚訝和推銷手法
我想這的確是一種挑戰
閻紅的怪物妝扮敬業的讓人膽戰心驚
在電梯纜繩空間還有其他狹隘的地方爬來爬去
我想這會對有「幽閉恐懼症」會有些不適

舒琪所演的媽媽、妻子也很有感覺和味道
好的演技會讓演員本身和觀眾入戲
這是一件不錯的事
這兩位由台灣到對岸發展的女星
由她們先前至今的作品看去都有越來越內斂和成熟的演技
很期待她們今後的表現

裡面的胖子警察有些話說的太咄咄逼人
讓我對人性的現實和黑暗面有些失望
雖然他用他的立場所做的考量並沒有什麼不對
但是人往往缺乏的就是那麼一點單純的感受和動力不是嗎?

接下來免費提供的DVD名單裡
剩下餃子和原罪犯還沒有看了
滯待的電影感想也有些驚人和讓人頭痛....XD
我得好好加油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