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去電影出租店幾乎完全不會對動作片或軍事片下手
除非是有看到很好的推薦或是影評
但軍事片和動作片通常都是最後之選



因為凌晨沒睡,所以看了國片台,轉來轉出都是一些舊港片,而且都播到了二分之一片長了
所以就看了實尾島風雲,從片頭開始看
對韓國的軍事片印象和我第一次看過的作品是海岸線
海岸線給我的震撼,讓我一度認為韓國軍人是不是都是瘋子
因為這樣子的先入為主,害我差一點也把實尾島風雲給扭曲了
但是看完了這部電影,我只想說他是我看過很不錯的軍事片!

整部電影的主旨就夠讓人震驚,他們沈冤了32年,他們沒有名字,沒有身份更沒有生存的理由
他們是南韓的「梧柳洞情報隊」-「684部隊」,31名隊員全是重刑犯或者是死刑犯,進了這個部隊,他們就以「潛入平壤,取得金日成首級」為他們的活下去的目標

片中還有許多恐怖的訓練畫面,你會看到這些訓練生被軍官們用棍棒狂毆,槍彈雨林都是家常便飯,他們受了最嚴苛的訓練
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他們成為堅定忠誠的熱血軍人,國家徵召了他們,但是國家也在最後背判了他們

電影中的時間交替較沒有太多的表達,看了電影簡介後才知道,他們在實行任務卻又被取消後,足足等了3年4個月
在期間,副官向上級報告說684部隊的隊員現在過的連死刑犯都不如
如果一個人的生存意志是靠著堅定的意念在支撐,明明就是那麼的視死如歸,卻無法行動,這是比發瘋都還要難熬的
也因為視死如歸,一同接受訓練的隊員們之間也形成了最堅定的情誼,當他們得知要被上級全數處死後,他們做出了反擊

他們最終的意念是不是想要讓自己活的有價值、有身份
他們前往青瓦台的路上,政府軍隊都先對他們做攻擊,還掩飾他們的身份為北韓共諜
他們想要為自己的價值做平反,卻得到了政府無情的掩埋和對待
最後26個隊員引爆手榴彈自盡,電影中這壯烈的尾聲,看著曹中士手上帶給隊員的零食-糖果掉落一地,悲劇就這樣無法挽回
而實際資料上,在這場爆破中還有4人生還,但隨後也被政府下達處決

軍人對國家全數的忠誠,先決條件是不是應該也要有堅定意志的上級
看到副官自殺那一幕、684隊員們的經歷,我看到的是軍人的剛毅,真的很讓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