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校外參訪不巧碰上了少見的冬颱-米塔的出現
雖然米塔並沒有入台灣境內,不過他的颱風尾也跟颱風的威力沒什麼兩樣
大家很難得的在前一個晚上,早早的就寢
然後一大早還是很匆忙的起床準備集合
眼看外面的風雨還有低溫,來的這麼不是時候,讓第一次校外參訪的我少了一點活力XD

好在上了車以後,在風雨無法侵襲的地方,大家享用早餐之下,也漸漸的開始了對參觀機構的想像
果然早一點睡是對的,我們精神大致上都還不錯,一路上我看著吉本芭娜娜的「虹」
到第一個地點-位於高雄縣燕巢鄉的「高雄戒治所」的時候,我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第一次到戒治所裡參觀,這就是大家口中的勒戒所吧
裡面的規模和戒備都很完整,還有戒治人在裡面所學的專業課程,也讓人感到很多元化
看到少女戒治人在上著彩妝課-燙睫毛,整個覺得很專業也很有趣,之後看到她們上課的成果發表作品
指甲彩繪啊、美術作品啊!整個手藝超好的!我想我做不出那樣的作品,所以我很佩服她們!

這次還參觀了他們的寢室,第一次親眼和近距離接觸到戒治人的生活環境
被其中的寢室給震撼到了,空空的房間在裡頭打地鋪睡覺,角落是用磁磚稍微隔起來的廁所
真的很難想像那樣得生活環境,看著門口人員名牌上寫著入所時間和入所原因,真的有一種是不同世界的感覺~
之後行經成年戒治人上課的地方,巧遇他們下課時間,他們很大聲的唱了歌歡迎我們,那個氣勢很浩大!
原來這是戒治人的生活,原來他們的生活環境是這樣!
我只希望他們會有更美好的明天,而我將更了解自己所想要的人生!

之後上了車吃了可愛的餐盒,一看到鳳梨酥有一種超級懷念的感覺
我第一次知道我是喜歡卻又懶的吃鳳梨酥的人,然後吃了3色的法國吐司還有一快很膩的巧克力蛋糕和一瓶很甜我到現在還沒喝的麥香紅茶
很有郊遊的FEEL!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在前往第2站-仁愛之家附設玫瑰園養護所的路上,還經過了我老家,整個很酷!有想家的感覺!
到了仁愛之家,看到了學員和老人家的生活環境,覺得還不錯
加上院方介紹玫瑰養護所可以說是台灣第一座開放式的院所,他們打破一貫制式的作風,讓我感受到那些無私的愛!

看到老人家安頓的地方的時候,剛好是他們卡拉OK的休閒時間,很難得看到老人家有精神又開心的唱著歌,這感覺很不錯!
雖然沒辦法上樓詳細的參觀,不過在樓下聽院方在作簡介的時候,6~7樓的一位爺爺靠著窗邊一直往下望,看到他感觸很深,又想到老年以後的生活會是如何?
這真的事一件很難去想像,卻應該是及早規劃和建設的事情,只希望那些老人家會滿意他們的生活,並且不會感到寂寞或是孤單。

最後一站是快樂的夢時代時間 大家說好一起去逛DAISO,一開始就搭手扶梯前往目的地,在那裡我們整整花了一半的時間
大家都買了些小東西或是生活用品,看到很多奇妙的東西也覺得很有趣
最主要是均一價39$怎麼會這麼便宜~~差點就失去理智的毫無目的的亂買XD

逛完了DAISO,小朋友們很愉快的剛好看到拍貼店的特價
於是我就拍了久違了,而且好像是今年的第一張拍貼!
拍一次100$真的很便宜,而且還不是很久的機台,拍出來的效果大家都很喜歡,也畫的很開心!

在我們不知不覺的拍照、買東西之際,時間已經接近了集合的時間
一開始就打算要吃麥當勞當晚餐,我們還必須匆忙的衝到樓下買外帶
雖然有點趕,不過之後也吃的很愉快!

大家在車上唱卡拉OK,整個就超有FEEL!
一路唱著回到學校,把早上的壞天氣都變成好心情!
第一次的校外參訪,能有這些收穫,真的感到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