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去年年底下載了KAZZA這個分享平台
所以在所有雜七雜八情況下所看到的西洋團名和歌曲名稱
我都能夠藉由KAZZA攝取許多不同類型的音樂
甚至是在台灣未代理的好作品還有一些經典作品
那時後抓porcupine tree 的Blackest Eye 時
朝字面上看去我就覺得我會很喜歡這首歌
(迷樣的直覺...)
只是對於這個團可以說是聽都沒聽過
中文翻譯做"刺蝟上樹"...
我對他的中文團名是有些反感
但是他們的音樂真的很棒
這首Blackest Eye 是他們2002年"In Absentia缺席"裡的第一首歌
若是我買了這張專輯一定會因為這首歌而給整張專輯輯很高的評價
因為真的好好聽!!!!!

Blackest Eye 也算是他們作品當中比較重的歌曲
其實我對此團也不甚了解
代理的華納音樂將他們編向新新、前衛、藝術搖滾
若是以他們的曲風來說是真得有很多迷幻的成份
受到pink floyd...等前衛金屬的薰陶和啟蒙之下
他們2002所發行的"In Absentia缺席"專輯所帶給人們的震撼
不是只有重擊的鼓聲、節奏和旋律
藉著主唱清徹的歌聲還震醒了整個brit-pop(英式搖滾)樂界
(我覺得主唱的聲音很棒~)
雖然主唱宣稱要將prog-rock帶回流行的主流
但對我而言好音樂是在我心中是無需太過限制的劃分

在看了華納音樂對Porcupine Tree的簡介後我發現了一個十分令我吃驚的巧合
因為hyde而知道的David Sylvian和Japan在奇妙的姻緣安排下
讓我發現了Porcupine Tree的Richard Barbieri為Japan的key board手
這實在是讓我心裡參雜著各種不可思議的情緒
所以說這一切都是天命吧:D

*前衛搖滾孤獨的救世者,要將70年代前衛搖滾重新帶回當今流行主力的英國樂團
*Billboard讚許『Porcupine Tree的音樂就如同電影般,…就是華麗而優美。』
*專業音樂網站AMG四顆星高評
雖然我只是聽過他們幾張專輯裡的幾首歌
對此我還是希望好的音樂能被大家支持和欣賞
由其是國外多元的曲風和出色的創造力

華納Porcupine Tree

再一次推薦奇摩知識
真的是一個解惑的好網站
希望我會越來越有知識XD

什麼是Brit-Pop英式搖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