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你是這個熱門ps遊戲的愛好者
早已經被其配樂和角色轟炸過頭了
我沒有玩過這款遊戲(應該說我幾乎沒碰過什麼遊戲...)
但是看了電影以後被其劇情深深吸引
相信最近上映,可能被認為是純粹是商業性質的電影沉默之丘
是一部不錯的改編/翻拍作品
電影與遊戲有互相推銷的良好交流

因為電影裡的3個世界和3個人讓觀眾普遍有著一定程度的疑問
雪倫和亞萊邪惡面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沉默之丘的復仇活動的尾聲是真是假?....
真實世界、偏激派民眾創造的半和諧半地獄的表世界、亞萊莎製造的黑暗世界
亞萊莎、雪倫(其光明面)和其邪惡面
如此錯縱複雜的角色和背景
我想藉由短短2個小時的時間是絕對無法看清所有人物的心聲和尾聲的

裡面的那些妖魔鬼怪也著實精采
怪小孩(?)、死屍護士、金字塔人、怪蟲兵團、扭曲人、斑駁黑暗的世界
有種無助幾近絕望的恐怖感漫延著
電影裡的血腥、驚悚程度都因其封閉的地點還有不時響起的警報聲將觀眾像是自己身在其境

雖然說在電影的尾聲看到以成年的亞萊莎躺在恐怖病床上出現,處處佈滿著的荊棘
在她殺了偏激派民眾的女頭頭時真的是大呼過癮
但是也因為其殘忍血腥的畫面而無法承受

因為最近讀了達文西密碼,對於女神崇拜有了些新的見解和認知
對此深感開心:)(跟此片好像無關)
女巫的電影也不少
最可憐的是,她們以身俱來的奇異能力在當代受到很大的抨擊
天命不可違,你要如何去改變一項天生既存的東西呢?
像殺戮如此偏激的手段
我們在日新月異,講求人權的現代,只能搖頭對此說愚昧吧?

對於結局的疑問
網路上有人的見解是因為雪倫睜眼看到的亞萊莎邪惡面
因此被她附身而無法回到現實世界
此番說詞也還算合理
只是我真的很想聽其作者解釋和本意
很期待他有小說
幾本我都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