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1997年的秘密客首部曲,dvd封底標榜著當Alien(異形)碰上Seven(火線追緝令)就是Mimic
很不巧前述這兩部2電影我都還沒有看過,不然應該會別有一番感觸或心得也不一定



Mimic三部曲裡,我最喜歡的是首部曲
他劇情夠緊湊,夠新穎,夠讓幽閉恐懼症、懼蟑症的人受不了
藉由由蟑螂所傳播的疾病,讓女昆蟲學家決心要消滅蟑螂
所製造出的Mimic是蟑螂和白蟻的合體稱為猶大品種
在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環境下,他們不斷的突變和演化
最後將自己模擬成天敵的樣子好魚目混珠,並且加以報復
這樣子的族群實在是蠻可怕的
我不知道蟑螂的家到底在哪裡,只知道他喜歡在什麼地方出現
因為看秘密客,才知道蟑螂會跑進音箱裡是因為他們會「側面壓縮」
感覺就是無孔不入,到處都是
何況劇中的又是巨大的蟑螂白蟻結合體

一隻一隻披著人不像人的面具,又有縮著翅膀就像一個披著風衣的高大兇手
當他露出他的真面目時,真得蠻讓人感到意外
雖然都是短暫和迅速的,但是那畫面應該可以秒殺怕蟑螂的人吧...

劇情的設定不外乎是以人類所面臨的危機所對大自然做的反擊
而由此可知,這讓人類世界造成一連串幾乎無法招架的連鎖反應
劇情讓人產生矛盾的心理,你憐憫生病的人,討厭蟑螂,恨學者製造出這種怪物,卻又對他們努力消滅怪物的精神打動

我很喜歡那個猶大品種的音效(莫名的...)
由其看到小男孩在敲湯匙也覺的時分有趣,他們父子倆我很喜歡:)

而猶大品種的嗜血成性也讓人在觀影時不得不捏一把冷汗
把他們身上的體液往身上擦也十足的噁心....
兵蟑的2隻前腳殺傷力大的可怕....

不論是男主角爬進窄小的通道毀滅這個族群
或是女主角在最後一刻決心試圖消滅雄蟑
那被一大堆的猶大品種包圍之下,還奮力的敲破瓦斯通管,打火機點不著的那個場景,觀眾都跟著急切的驚呼
被巨大的雄蟑追著跑,列車快速的通過,雖然知道結果
但大家還是提心掉膽,直到看到列車碾碎了雄蟑,每個人的都神情愉悅和滿足
看著一堆一堆的蟲卵被火祝融,當我們任為這已經是結束的同時,這才是剛開始而已

我慶幸我看完這部電影以後,並沒有懼怕蟑螂,反而見到蟑螂時更加熱血
總是要打死他不可XD

對於9年前的電影
這樣對我來說已經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