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安靜的聽著所有聲音
我和你們的談話、車外來來往往的喧囂聲、別人的吵雜聲、音樂的聲音、、、
就是聽不到心裡面的聲音
可以依稀聽到幾個母音、子音
斷斷續續聽不清
聲音也很浮燥只說了簡單幾個字
他說不能夠透露
因為都是秘密
一個匪夷所思的單字代表的情緒和意義
會構成自己所防衛的意識的證據
流言斐語總會中傷到幾個致命點
所以
所以他說要守口如瓶

沒辦法平靜
也找不到適合這樣心情聽的歌
總有些事情錯了
一個小細節,或是更小更細微不可見的單位
你懂我所說的,你不懂我所說的
我為此感到珍惜和感傷
然後靜靜聽你們說
說著你們的瑣事和感受
說著你們做了些什麼、說了些什麼
然後靜靜的明白了
了解到你這樣子的紓解你的情緒
所以我靜靜的聆聽
以前期望著被聆聽
現在希望能被信任
無法相信任何人以後
就很快速的扼殺了靈魂將出口的每個字、每句話
一半是因為你沒有讓我解釋的餘地
一半是因為你對我的強勢和抵制
發現「安靜」是最好的反擊後
我將怒氣和謾罵收起
學會用「冷靜」和「安靜」回覆你
一如以往的話語
聽到不想在聽的警語
靈魂說:「夠了沒有」
就平靜的面對你
讓你對我的沉默啞口無言
是不是高興?
就是靜在支撐著靈魂

聽著音樂
仔細聽著歌詞和旋律
回想起很多片段影像
完整的或是支離破碎的都曾造成一道震憾
一張張見過的面孔、一個個熟悉的名稱
我不想在去追尋
將自己隔離
變的沉默不語
對於自己一概不提半句

疲倦摧促著自己讓靈魂喘口氣
於是我還是用語助詞回應一切的問題和話語
我想要讓意識和情緒「穩定」
卻似乎可欲不可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