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時間,對於這件事為什麼會如此的執著
我想怎麼樣,我都該自省一下才行

對於這種死腦筋又任性的個性
真的讓擔心我的好朋友們很傷腦筋吧
雖然說,你們不一定要完完全全的了解我
但是我希望讓你們知道,我不是被虐狂,也不是自己愛虐待自己:)

最近和許多好朋友聊了感情上的事
也漸漸的了解自己對感情的態度和看法

「我不想浪費時間在感情上面」

這句話不管從什麼角度上看去,都很冷血也很冷漠
但是我說這句話的時後的心情和所思考到的事情是這樣的-

一個人在一生中,能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會有幾次呢?
可能一次也沒有。
在每段感情裡面,能夠長長久久,一起走到最後的,有幾次呢?
希望至少有一次。
在每個階段,遇到真正喜歡的人,而能夠真正在一起的,有幾次呢?
這種事是很難說,就我這個被動鬼而言,現在還能輕輕鬆鬆的算出來。
在兩個人的交往當中,會遇到幾次的危機和怎樣的問題呢?
因為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所以遇到的問題就算大同小異,但是也有各種不同的情況和人性,需要不同的成長才能夠得到皆大歡喜的解決方式
在彼此之間,能夠完完全全的了解對方的,有幾次呢?
這也需要時間,和彼此的努力和用心。
在彼此共同創造的回憶裡,到最後能夠無怨無悔,感到真正的開心和幸福,又有幾次呢?
看了求婚大作戰後,健三說,希望重要的人得到幸福和快樂的同時,就會有一個人感到痛苦與難受。
有時後似乎回憶能讓人感受到其中的幸福快樂大於過其中的難受痛苦,就算是件十分了不起的事了!

「所以我很執著這一段感情,不甘心就這樣而已」

不過這必竟不僅僅是我自己一個人的問題,還是要見機行事,不該成為別人的附屬品

我們都在尋找自己的另一半,我也知道大家會說,你還年輕,有的是機會,也會遇到更好的人也說不定
但是我也知道,我不是隨便誰都可以,所以對此我會花上更多的時間,或者繞更遠的路也說不定
也許大家會覺得我不知變通,一直吹毛求疵的在龜毛,但是我就是這麼相信自己,也不知道哪來的把握,也許不久後心境會有所改變也不一定
我認為不論遇到什麼事情,都是可以解決的,一定有辦法解決
也許這要花費很長的時間和很多的精力,但是多一個人,就多一份勇氣。

經過了這件事以後
我自己也有在思考和檢討
也許兩個人在一起,最重要的不是愛而是其他的東西
雖然這樣說好像把所有對戀愛的夢幻,全都瞬間幻滅了
但是這就是人性。

也許就像淳子和京助所講的那樣
重點是「愛的傳達方式」,和對方能不能夠感受的到
我覺得,我盡力了,也做了努力,但是對方不見得會這麼認為
現在感覺在談感情的時後就像鬼遮眼,情緒有時後完全不顧及對方的感受就洶湧而出,也無法為對方設身處地的著想
完全沒想到對方能不能夠承受的住
但是我身旁的大家,都知道人都是有情緒的,對我說了許多他們的看法
我不是在為自己找藉口,也不希望自己是半途而廢或是做出傷人的事的人
但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每個人的比例卻都不同,對每件事的感受所做的反應也不同
有人可以為此記仇、憤怒或怨恨,也有人可以在受傷之後又微笑的去面對
我知道每個人都不同。

不過,在這件事之中,我必須讓自己泰然自若一些了
因為即使在做出讓人後悔的事情,我還是做出了應該要有的回應
我不是那種不承認自己犯錯的人,也不是那種犯錯以後就覺得自己理所當然的人
我對每個人都老老實實的說,也不希望到最後搞得好像都是你的錯
但是我也發現,人除了自己不能幫自己找藉口之外,旁人也不能對當事者找藉口
這樣是永遠都不會對自己、對家人、對朋友、對重要的人而有所擔當的
我知道即使自己很勇敢或是很勉強的面對所有問題之後,也許事情不會有完美的結局,可能有各種複雜的情緒
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夠盡力,能夠不要有遺憾也不會後悔,勇敢的對自己負責到底,就算一切只能順從,只能選擇而不能做決定
雖然這種態度,我也還在學習,但是當自己發現自己已經只剩自己一個人的時後
我希望我能夠自己照顧好自己,進而照顧好那些對我而言十分重要的人!

這件事對我的人生來說,也算是必經過程
很高興我在這裡面思考和得到的東西,這些都是我用淚水和血汗換來的,也許你們都看不到,但是真的是這樣
你們以後可以叫我super mary沒關係:D

人生中,所有的事情都沒有絕對
自己這樣做,在別人眼裡可能不是完全正確,也可能不是完全的錯誤
只要問心無愧就可以了,大丈夫就是要能屈能伸,敢作敢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