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也稱不上多麼安逸的生活也是很安逸的生活
直到面對劇變之下,才會發現他的美好
原來,存在回憶裡的事物儘管苦澀,卻更能感受到其中的甘甜

在這裡
我曾經和你們在大半夜裡在後站、在公園、在任何黑暗寧靜的地方
一起聊著過去、現在、彼此本身和別人
18歲的前夕一起去夜唱,卻因為我而被擋在門外
我18歲當天,你們比我還要高興
我們一起約好不去學校,在外面遊蕩紓解只有自己和彼此知道的煩惱
我們一起三更半夜在外面聊天聊到很晚,然後睡了幾個小時隔天還要上課
我們一起在課堂上閒聊著所有事情、看抓狂一族和所有感興趣的漫畫、看著雜誌一起發現什麼有趣的東西、一起聊著那些鮮少人知道的電影、音樂和歌手
我不常說自己的事,但是我知道只要我想說,你們都會很樂意當我的聽眾
我很樂意分享你們的喜怒哀樂,比起情緒,我更在意你們自己本身和內在
能有共鳴,真的讓我很開心
因為你們,讓我知道台北人不一樣的堅強和獨立,讓我知道台北人的感性和成熟,讓我知道人都很勇敢也可以很脆弱,讓我知道人要不停的成長才能不停的前進
我想不管在哪哩,只要有你們在,知道彼此之間的關心,距離也許就不是距離

在這裡
我很喜歡河堤的寧靜、交通的便利、夜晚的燈光、半夜裡淡淡的人潮、自己的獨立、自己一個人
我在大半夜裡去夜市裡那間不怎麼樣的電影院看午夜場的恐怖片
我在大半夜裡騎著弟弟的機車去河堤,一個人坐在黑暗和寧靜之中放空自己
我在大半夜裡買著便利商店賣的伏特加調酒,一個人在不同的場景喝著,一天一瓶,因此我有了那些酒瓶
我在大半夜裡一個人玩頭文字D和頭籃機玩的很開心
我在大半夜裡一個人坐在公園裡,一個人坐在家裡,一個人坐在電腦螢幕前,都很讓我很懷念

在這裡
我曾經擁有一隻兔子,他叫做DOBY,可愛到不行的一隻真的是兔子的兔子,我很喜歡他
雖然他是男生,雖然他之後長大了,雖然他喜歡把我佔為己有的在我身上尿尿,雖然他之後送給別人了
但是我真的很想念他
曾經為了他無精打采而擔心的說不出話,曾經因為他亂咬我的東西而不開心,曾經覺得自己不夠愛他而自責
現在我只希望他過的很好,希望他只記得我的好,希望他知道我愛他:)

在這裡
我曾經擁有一隻喵咪,他叫做RUKI,可愛到不行的一隻很像小老虎的喵咪,我很喜歡她
雖然她很小,雖然她在我身邊不久,雖然她很洽北北喜歡抓我和咬我,雖然她之後被放生了
但是我真的很想念她,很懷念那段短暫的時光
曾經為了她而想當好一個喵媽媽,曾經為了她半夜跑到頂好去買喵飼料,曾經為了她想要宅在房間裡,曾經覺得自己沒有給她最好的,還跟我一起受苦而自責
現在我只希望她過的很好,希望她順利的長大了,希望她能夠記得我,希望她不要怨恨我

在這裡
我度過了我的18歲生日,有那瓶白酒酒瓶紀念著青春的苦澀,更代表了我的人生進入新的階段
我度過了一段奇妙的高中生活
我度過了自由自在沒有門禁的家庭生活
我經歷了一段應該充滿著美好的戀情
我經歷了戀愛中必要的傷害、絕望和難過
我有擁有共鳴的好朋友,擁有無話不聊的好姊妹,認識了不少有趣的人
我看到了不少台北市很美麗的夜景
我看到了台北才有的山林、藍藍的天空、炙熱的陽光、看起來比較遠的月亮

在這裡才有的夜生活,在這裡才有的人事物,這裡才有的景色,在這裡才能做的事,在這裡才有的曾經
都是那麼的讓我感到想念、感到開心、感到特別、感到捨不得

在這裡
我試過一口氣包了10個小時的網咖
我知道自己對撞球有一點點的天份和慧根
我知道自己酒量不太好
我知道自己很喜歡晚上
我知道自己很喜歡獨處
我一直不停在爆肝
我知道自虐不是自虐是另一種放鬆
我說著只有你們聽的懂的話語,所以很高興有你們

我捨不得這裡,捨不得你們,捨不得在這裡的自己
但是因為這樣的失去,我會得到不同的東西
一直都是這樣,沒有什麼不可以
所以要很不捨的去認清自己的未來,才可以繼續前進的話
一切也沒有想像中的糟
即使這樣會很感傷,也請你們想想那些愉快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