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橘子的「妳在誰身邊,都是我心底的缺」度過了1/3的颱風天
看著字裡行間,總是不免期待一些與自己雷同的情緒、習慣和喜好

當我看到「那瓶果醬...」的時候
不自覺得希望他是草莓果醬,再下一眼,他真的是草莓果醬的當下
我真的好想好想吃塗了厚厚一層草莓果醬的白吐司
好想不管幾級陣風,不管雨下的多麼傷人的衝到STARBUCKS一個人喝咖啡把書好好咀嚼

然後自己一個人沉浸在
為什麼在相愛的當下
彼此卻感到如此的孤獨

我們總是因為一個人而全心全意的付出
卻也不免在這其中徹徹底底的受到傷害

我們總是因為一個人,封閉自己的內心
卻也不免在這矛盾之中,感到無比的絕望

我知道這些傷口總有一天會結痂
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而已

我知道這些事情總有一天會釋懷
只是新陳代謝的快慢而已

然後我有了OPEN將的愛心麵包和草莓果醬相陪
很可愛的組合,也很對味

然後有了一杯咖啡加牛奶的拿鐵
讓我思考書中所釋放出來的情緒

最可怕的是那些不自覺的傷口還在不停的溢出鮮血,瀕臨化膿邊緣
然後又不自覺的傷害著週遭的人、傷害自己,然後一直無法復原
就像慢性病一樣,一點一滴的模糊思考,侵蝕人心,啃蝕靈魂
直到忘記那些最單純的付出和投入

最可怕的是那些不自覺的防備,悄悄在心中築成的高牆,沒有一扇門,沒有一扇窗
難守又難攻,無能為力的看著自己在裡面枯萎,在裡面求救
就像強迫症一樣,一點一滴的越築越高,也越來越難瓦解

我們都會有在「本質上永遠不會變的人」和「新陳代謝型的人」之間重疊的過渡期
知道自己還是自己,卻也不得不捨棄過去,因為過去就是過去了
發生過的事情,就像已經摔的粉碎的盤子一樣
真的沒有必要去拼湊那不可能復原的碟子而讓自己遍體鱗傷

用時間去體會、去了解、去想開、去看破這些是在所難免
只希望自己新陳代謝的速度夠快

我很喜歡這個草莓果醬,很喜歡這個愛心麵包,很喜歡那杯拿鐵
很喜歡這種跳tone,很喜歡這種自虐式的情緒,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