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叔叔、阿姨一起去了宜蘭太平山玩耍
沒想到太平山有這麼的遠,而且這是一場GPS帶路的有趣冒險

因為到太平山的路線有兩條(甚至更多?)

但是GPS偏偏只知道一條,硬是帶我們繞了好一陣子的圈圈

幸好之後順利的往山上前進,不然還以為GPS要把我們送回台北(才剛到宜蘭而已耶)

每次去宜蘭都有被宜蘭的好天氣好風光給吸引

隨處看看路上的行人,大家根本都穿的少少的外出

然後我一心以為會很冷,還穿了雪靴和厚外套........

由於太平山友海拔1950公尺之高,所以上山的路程挺長的

話說我這個人坐長途車真的會想睡覺,我居然錯過了綿延的山嶺美景

因為很愛睏,所以我真的少捕捉很多精采畫面



到了太平山上,免不了要坐一下蹦蹦車到茂興站的茂興國家森林步道走走

不過到月台搭車之前要走一段看起來有點累人的階梯

爬爬樓梯也不錯,可以暖暖身,不然山上有日照的地方和無日照的地方溫差很大

這時候我就慶幸穿了雪靴和厚外套並且還待了圍巾和手套

抵達太平山莊時已經中午時分,走上階梯的第一層有餐廳

門外註明禁止攜帶寵物進入,因為他們說由於顧慮餐廳用餐環境的衛生

所以會強硬的要求有帶寵物的遊客把狗狗拴在門外

這個餐廳應該都是賣合菜組合,也只是讓累的人可以填填肚子或是觀光團體用餐的地方

人很多! 但是出菜時間還算快,若是沒有吃東西要去茂興的路途上,你還有這個餐廳可以選擇!

在上去一層就會抵達要搭蹦蹦車的車站,景觀一樣很美!

車站旁邊還有一處咖啡廳,也是木造房屋,若是已經買好蹦蹦車票要等前往茂興站的遊客

在等待期間可以來這坐坐,感覺很棒!

但是別錯過蹦蹦車的時間喔 

以下是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找到的蹦蹦車時間表: 太平山莊 -- 茂興站



主要還是依實際的時程表和售票資訊為主!

我們搭1:30的車前往茂興國家森林步道,啟程!!

《蹦蹦車與車站簡介》

蹦蹦車早年運送木材的森林火車,而在山上運送木材的「蹦蹦車」,正名為「軌道運材車」,這是由於路軌的舖設不像一般鐵路那樣平整,加上拖掛

的車廂均為木材釘製,行駛起來便會發出「蹦蹦、蹦蹦」聲而得名,自1924年起太平山逐漸改舖輕便軌道來替代木馬路運材,而運輸量即大增。

車道全長3公里,行車時間約20分鐘,終點有茂興站自導式森林步道、蕨類原生園及茂興國家森林步道,距離茂興站下方3公里有三疊瀑布,來回步行

約3小時,旅客應自行酌量體力及時間,避免意外發生。



忘了拍車子的外貌和位子,黃色的蹦蹦車很可愛,位子在遊客多的時候

一個位子要坐滿三個人,方便遊客的前往。

ㄅㄨㄅㄨ~請嗆~請嗆~

這個路軌真的很顛簸,所以一路上會有些搖搖晃晃,不過不是很大幅的搖晃

不用太過擔心,雖然常見到離山崖邊有點近,不過我們還是看著風光美景的抵達茂興站囉!



好多好多高大的樹木,感覺很了不起也很壯觀!



長長的木造步道帶領你通往三疊瀑布和茂興懷舊步道!

不過路途有點遙遠,而且聽登山客說,若是路程不熟而且還要適應山況的話,可能要花更久的時間

考慮到蹦蹦車返回太平山莊的時間,而且實在是沒有準備有爬山的我們

就在近處到處走走看看~






到處可見的柳杉和檜木!



觀景平台望去的美景!!(抱歉感光度沒有調好)

日照越來越少,因為太陽大概準備要下山了

上山一定多準備一些保暖衣物,不然溫差會讓人很不舒服甚至會感到很冷!

下山的路上我也是一直睡覺

既然來到了宜蘭即刻就前往羅東夜市大啖美食,讓人唸唸不忘的阿灶柏當歸羊肉湯我來了!!!!!!!!!

依舊是大排長龍的人潮,我和W先生負責排隊,叔叔阿姨就隨處逛逛

排隊時間大概有10分鐘以上吧!這期間叔叔阿姨都買好了龍鳳腿和卜肉了!

終於輪到我們入座,好希望阿灶伯開店,這樣才有更多舒適的位子坐!

羊肉炒麵之前吃也是好好吃,可是這次口味有點淡!

臭豆腐依然是外酥內綿密的好吃!喜歡酥脆臭豆腐的人會有些不習慣喔!

但是主角當歸羊肉湯還是一樣好好喝阿!!

哎哎哎!

我ㄧ心想著吃東西都忘了拍照了!

中途還吃了好便宜的草莓糖葫蘆!

還有必吃的包心粉圓,也是人多到炸!

只是這次吃包心粉圓不太愉快,因為跟店員點餐店員都沒有回應

因為我們一開始分兩桌點餐,店員無回應,之後怕店員沒收到訊息,所以又去點了一次

送餐來以後跟他說明原委,她還說沒辦法啦!妳們這樣點,點一次就好啦!

如果是他有在我點餐以後回應我,那麼我多點我會自知理虧並且不會不開心

可是他聽到客人點餐卻一個字都不說甚至連個眼神都沒有,那我怎麼知道他是否有聽到我在說什麼?

人多排隊,店員手忙腳亂,我們慢慢等出餐都不要緊,可是向她反應多送時,她卻滿是不耐煩和不仔細說明的轉頭走人

我都不知道怎麼形容這件事,是店員記性太好、我們搞不清楚狀況、還是我們太奧客

(附註:多點的東西我們有結帳帶回家喔!)

我很難得對店員發脾氣,因為我也做過服務業,我也碰過奧客,所以我都盡量當好客人

這次真的是氣到了,所以要來抱怨一下,希望W先生用餐完對店內其他店員說明以後

這情況會有所改善。

害我粉圓吃的都有點黯然....哀哀哀!

返回台北因為看到高速公路大塞車,於是叔叔決定走山路!

這是我第一次走這條山路,大家車速都很快,排了一串看起來很像車隊

而且叔叔開車技術實在是太厲害了,過彎都超完美,而且行車很平穩

於是我又睡著了= =

宜蘭太平山之旅我根本都在睡覺,照片也沒有好好拍

真是辛苦大家看這一篇遊記,至於下面的報怨文看看就算了

可能只是天時地利和人都不和,所以遇到這種事

希望大家出遊都平安、愉快!!

兩個不錯的太平山旅遊資訊:

太平山環境介紹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