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預言似的寫著劇本
導演和編劇的角色被先知的掌控心態操作著
當你如我所願的當上我所編排的角色後
人性是什麼?
良知是什麼?

是什麼?

回去高雄的短短四天裡
由於家裡電腦被弟弟搞的亂七八糟
喇叭還是沒有聲音
窮極無聊之下
就看了網路小說
九把刀真的很棒
之前看過他的幾篇作品
月下老人、語言、陰莖....等
這次先看了他的一篇新發表的短篇小說
「不要回頭」就意猶未盡的找了這篇一直想看的長篇作品
不喜歡看網路小說的原因是因為這樣盯著螢幕瀏覽很累
會不知覺得增快閱讀速度
但也因此左眼進右眼出
看過也就忘記了

在這四天裡
我試圖到書局買下這本書
但是很可惜的就是沒有「樓下的房客」
雖不覺得十分不悅
因為我在網路上閱讀也差不多到結局了
只是這樣不錯的作品
應該放在架上
讓人們有機會閱讀才對
在規模不大的書店裡找書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我先是看到了酸臭之屋、鴉片少年,還有幾位暢銷作家的作品外
似乎沒有日本作家的小說和書籍
原本想說買個吉本芭娜娜或是村上村樹的作品解解悶
但是卻因為如此...而十分殘念
最後我買張愛玲的「流言」
現在也只越讀了幾頁而已
我等待著我的進度

裡頭「穎如」這位房客
最讓我嘖嘖稱奇
在正常的外表和社位地位下
隱藏著怎樣的不道德的秘密
當你越是好奇
越是向其探索時
所得到的驚訝會讓你在良知裡氧化

在這本書裡面我很喜歡九把刀的思考模式還有表達方式
一種既定的問題,其實人人都想過
卻又是那麼不容侵犯
看著九把刀的敘述
會讓你深陷其中
你用心體會血腥
用心體會暴力和窺伺
會發現那是潛伏在心裡的本能反應

老實說因為是在網路上瀏覽
所以我看到末端都十分草草的閱讀
一些較細微的感受還有寓意
一時無法說盡
因此還是要去買這本書
才能夠將這篇文章繼續

自己期待著自己殘暴的一面
也會因此將自己吞噬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