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鮪魚聽到我無聊,偶然傳來給我看的
自從之前在學校那段沒事就有很多網路小說能看之後
我就幾乎沒有看網路小說了
雖然覺得網路小說的情節都很夢幻,但是他還是有一定的魔力
因為那都是現實中有可能出現的夢幻:)

藤井樹在書中這樣描述寂寞

「寂寞是一種情緒的堆疊,無法和別人分享或是共有」

我當下直接愣住了,因為是那麼的貼切
貼切到讓人感到寂寞

我們身邊的所有人,都擁有著不同的寂寞
寂寞可以很安靜,可以很吵鬧,可以很瘋狂,可以很無助,可以、、、、
是不是沒辦法確切的表達自己的情緒,就是一種寂寞呢?

藉著身邊的所有人,我們也在學習觀察寂寞
因為寂寞,將人與人之間,緊緊的連繫著
寂寞是那麼摸不到、觸不到,但是他就像空氣無時無刻都和我們共存著

原來我們感到寂寞,不是因為身邊沒有人陪,不是因為沒有人聽我說
是因為那是一種無法和別人分享和共有的情緒
這不是刻意的封閉,那是因為你無法表達那種感受,無法言喻

我現能深深體會到那種將自己當做作品中的第一人稱的那種真實感和踏實感了
即使是家常便飯,也會讓人不禁會心一笑,甚至感動你
我也很羨慕這些男作家在作品(和平常)飆髒話,因為我覺得很有趣...@@

人一生之中,一定會有家人、朋友、情人的陪伴吧
藤井樹在寫他的家人和好友的時後,真的是讓我很有感觸:)
希望他們的好友會快樂的和他們團聚

也許是我太小看這些普遍的事情
所以我得到了很大的震撼
也讓我更加的珍惜我所擁有的

看完這本書,自身的寂寞一定會和藤井樹的寂寞一樣更上一層樓吧?
看完以後,我感到很寂寞,但這應該不是什麼壞事:)

*想看的人,我可以傳給你XD,寂寞是會傳染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