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這樣說黑夜之後:是看的人長大了,還是寫的人鈍了
而這卻是我的閱讀世界裡,第2本村上春樹的書

村上春樹心思確實很細膩,他把所有事情都可能化,讓讀者想像事情的發展
而吉本芭娜娜的細膩,就讓我感受到靈魂裡一絲一毫的情緒,連我內心裡一直存在著的情緒,也因她而得到可以形容出來的字句

看黑夜之後的確是沉悶了些,和先前「遇見100%女孩」的短篇形式比起來
這也算是我自己的一種挑戰

當然,村上春樹的文字,還是震撼著我
我們都是用記憶層層堆疊而起,我們靠那些深埋著的回憶,當做延續下去的燃料
我看到的時後,靈魂真的得到了喘息

我很想當惠麗,那個說了「我要去睡了」的姊姊,就這樣沉睡了2個月
讓一切維持在生命蔓延的最低限度,我知道她在休息中將身上所有的沉悶、疑惑燃盡
等著像重生一樣的那刻甦醒

不論是誰,都曾有過像她們兩姊妹身上發生的事的經驗
我們曾經和一個人,心靈上靠的很近很近
但是不久之後,就漸行漸遠,就像中間隔著一道透明的牆
這種隔閡,讓人在熟悉中陌生,讓人沒有理由的製造距離
那道牆是不是也像張紙一樣脆弱不堪呢?

因此,有人說過我有些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