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室友馨儀推薦的一本超級感人的書籍
看著這本精簡的薄薄的一本書,被開卷選為青少年最佳讀物
又加上馨儀的大大推薦,就更加的引起了我閱讀欲

看完整本書以後,發現它不只是一本適合青少年閱讀的書籍
更是一本帶給成人年無限感觸的一本好書
就如同書中的編序所說的,書中的培卡是個小小哲學家

看了這一本書你真的會愛上它,也會愛上培卡和他的家人
看著先天的生理上的與眾不同,就連他的心理也十分與眾不同
培卡喜歡對每個人、每樣東西、每件事情說「我愛你」
培卡一直相信石頭以前是隻鳥
培卡不明白為什麼不能隨便跟別人說我愛你
培卡不知道為什麼要說謊別人才會高興
培卡不懂人們為什麼都希望記得過去的事情
培卡很簡單,我相信他所帶來的不只有歡樂。

書中是由家中的大姊姊為敘述
當家人們知道這個弟弟是經過「皇帝的一刀」並且必須住在「兒童宮殿」的同時
我看到了他們的愛!
很喜歡他們積極的「船到橋頭自然直」,讓我知道「愛」可以如此美麗,如此的快樂。

我對「特殊兒童」別有一番感觸
所以看著書中的字裡行間,都像是有一幕幕的影像在我腦海裡,順暢的連接著
不論是家人對「特殊兒童」的自責、憐愛,外界的異樣眼光或是小朋友們的欺負
生活上所遇到的困境和困難,家人彼此間的扶持和相處
都以平穩又擁用很大的力量,直擊著每個人的心

這是近期讓我讀到流淚甚至要哭泣的書籍
如果可以,我會一讀再讀,因為我相信我會在其中得到很多「愛」!

這是一本敎你如何純粹去「愛」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