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終止前的一個小時,我要讓你知道
我愛你

這是在學校圖書館裡逛了不下1個小時之後
不論怎樣都想借到個人借閱冊數上限的最後一刻
匆匆憑著封面和封底第一印象而隨手借的書
一位可以當我祖母的法國女作家Andree Chedid的作品「口信」。


因為閱讀的優先順序「口信」不知不覺的被我排到了最後
馨儀在無聊之下就拿去打發時間
沒想到再某一個星期五很優哉又期盼返鄉的早上憲法課的時候
坐在身後的馨儀突然拍拍我,我被她突如其來的眼淚給嚇到了
原因居然是!書中的內容讓她感動落淚!
我們家的馨儀小朋友真的是性情中人!

這是一本翻開第一頁以後,就會很想看完它的一本書
文字並不是特別的艱深,景象並不是特別的抽象
情感並不是很詭異的夢幻,一切都很平易靜人卻又很深刻的直擊人心
在這個自相殘殺、不停將自己撕扯、毀壞的世界裡,人與人之間、感情和感情之下該怎麼達到平衡。

自己不願糾纏其中的殺戮,也會悄悄的逼近妳
人生中的是是無常總是抵制著幸福願景嗎?
其實是人類的自私相互傷害著這樣的微妙聯繫。

我很喜歡作者在喬治歐這個粗暴的個體上
賦予一種哲學式的思考和開竅,藉著不同的著名作家的辭句
了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情感的無可取代
「若罪惡是深沉的,喜悅則更深沉。」
尼采總是說著似乎是在抨擊一般常態的艱深話語,讓人看了恍然大悟和感到驚喜。

書中的女主人翁叫做瑪麗,十分巧合的有一種特別的親切感
也許我也應該期許自己的人生能夠很積極和充滿生命力
盼望自己能對身邊的人付出最恰當和真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