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很喜歡這部電影的
人形恐怖片算是一個別出心裁的主題
而其中以生靈對主人的忠誠和愛進行的一場詭譎的復仇
一開始由一個人形師在對一名女子的愛戀下製作了一個仿照她的人形
說明了人形在主人的關愛下所產生的生靈和其強大的意念
那名無名的復仇女人形獨自守著主人的墳墓
傾聽主人的含冤而死
那個畫面真得很微美
看著所有歲月的痕跡在人形上造成的憔悴
不止是劇中所有人形都美得讓人為之驚豔
還有一些最單純、不需要理由的愛
深深得感動著人們

很推薦女生看這部電影
因為童年或多或少都擁有過人形玩偶
在靈異人形館裡對美有著物質和心理上的刻劃
妳還記得小時後珍愛的那個玩偶,妳為她取名作什麼嗎?

在那間人形美術館裡
所有的佈置都十分用心並且嚇人
像是捧著鏡子看著妳的人形、倒立在天花版捧著燈飾的人形、馬桶後方詭異的人形...等
在這一方面女生可能就會出現2種極端的反應
想必誰對美的事物都不忍心苛責
而劇中女主角令我嗤之以鼻的是-
為什麼對無形、未知的事物如此恐懼,而在面對被復仇無名人形附身的人形師上就相對的平緩一些
還有為什麼不將真正恐懼美娜的原因向美娜說明
必竟那一切都是為了女主角慧美

看這部電影受的驚嚇不多的原因
我想是因為"美"緩和了不少過度的情緒和反應
像美娜變成兇惡生靈
我還是對她那可愛、清純的樣子感到印象深刻
美娜保護慧美不惜被復仇無名人形附身的人形師給人間抹滅
而看到美娜回想起年幼的慧美為了保護她因此受得傷
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妳有沒有讓妳全力以赴去保護的東西?
無論是什麼,他都有感受到你的心意
並且會回報你相對的投入和回應

電影裡的角色個個都外形出色
而飾演美娜的任恩敬在詮飾這個角色上,也十分完美

裡面我對英何這個角色最感興趣
但可惜的是她是第一個遇害的
她是一名小說家,擁有一個19年7個月25天的戴米恩人形
她對他的依賴超乎想像
而她所經歷的事情我很想探討
(可以的話,就拍她的故事吧?)
那個高2女生真得過動過頭了,聒噪的讓人有點不知所措...
那名假扮模特兒的刑警也真的很帥
各個角色都有其可取之處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劇情
其中劇尾人形傾巢而出的追殺戲碼也算是很新穎的題材
將詛咒人形藏在外表為聖母瑪莉亞的陶瓷雕像下
看著女主角將他擊碎並且毀壞其生靈
真得是一幕讓人百感交集的奇妙抹殺
(我可能想太多了...)

據說劇中的美娜娃娃
因為靈異人形館而意外的火紅兩岸
光是以真人1:1的比例下去製作
還有天真可愛的樣子
就要付出一萬多塊的代價~

聽說在電影院上映的版本結局被刪去了整整5分鐘
而在出租的dvd版本裡面是可以為觀影後有疑問的人解惑的
慧美最後說著:
到底是誰的錯?
不負責任的人類?
還是這些人偶?
這些用自己的方式去愛的人偶?
這些說辭是真得說的貼切
但我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她能那麼無情的對待美娜的回報
還有不了解美娜的苦衷、身不由己
我想要怪還是要怪人們可怕的怨念吧~

雖然dvd上的簡介還是沒有給我多大的幫助
但是我很開心發行公司將他編為劇情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