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手臂上的monkey刺青
腹部中央的聖母像刺青
一個狂飆的靈魂
正在製造一場華麗的冒險

保羅、布諾、碧兒翠絲三個人的關係十分微妙
彼此像是彼此的家人、情人和恩人
三個人在劇中的角色很鮮明
也都擁有著出眾的外表和吸引力

碧兒一開始的紅髮模樣真的很讓我念念不忘
我很喜歡那個造型

對於碧兒的自信、性感還有帶著些微的清純模樣
是導演花了4年多的時間,試鏡了近1000名女演員所物色到的艾夏亞珍朵
我想我會因B Monkey而愛上她
:D

由於太過疲倦
所以今天只看了一半
片中的尺度比我想像中的大很多
幾乎是全裸入鏡
對於碧兒的狂野也讓我倍感吃驚
但這就是一場愛慾情狂的愛戀

這樣子寫似乎有點不太貼切
要看到電影中的寓意和感受
靠的就是入戲
沒有其他的東西
我想要看到我的感覺
而不是藉著別人的感覺去感覺

艾倫和碧兒這場轟轟烈烈的感情
來的是那麼自然而然
感覺到了就是開拓未知的開端
在聽了艾倫在醫院的電台DJ後
除了一首首動人的爵士樂扣人心弦外
碧兒也被艾倫感動了

這部電影裡的配樂也很值得深入去了解
可惜最近對爵士樂的感覺沒有很投入
但是在兩人相擁緩慢的舞步中
音樂還有歌詞情境是最佳的引導者
引導劇情,也引導觀眾身歷其境

在這場狂傲、激情的電影中
居然是以爵士樂當為電影主要配樂
十分特別,也出人意料的恰到好處
保羅彈著鋼琴
碧兒和布諾相擁著跳舞
隨著輕柔的爵士樂
保羅和布諾相擁著慢舞
碧兒在舒緩的旋律下獨自狂舞
只有靈魂才能感受到其中的狂氣

一個是小學三年級老師
一個是手段好的女大盜

導演也安排了不少黑色幽默的橋段
其中處處都讓人會心一笑
也從中看到了他們兩人對彼此的愛和執著
碧兒為了艾倫當了位暴力社工
女人的壞
都是為愛
VCD盒上這麼寫著
其餘的簡介可以看看就算
一向不喜歡台灣文宣和傳媒那種不夠專業和過於主觀的商業式文筆
人人都有自己的主觀
但是刻意填鴉或欺瞞就是件惡劣的事
我想會造成如此原因也和台灣人的心態有關

觀眾都容易被悚動、腥色、暴力的標題給吸引
有些實質的社會問題和心理層面都被人們遺忘
我也會這樣
也會被比較級、新奇、好奇給影響
但是當結果不如自己想像時,我不會批評
因為在其中我以得到了寶貴的東西
爛片和悶片都是人們定義出來的
只在一念之間。

【心太狂】其實想要闡述的就是一段非常單純
卻又震憾人心的愛情故事,這部電影的原點就是:
每個人都希望擁有絕對的安全感,也都想要刺激精彩的生活方式
所以觀眾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中看這部電影,卻和劇中主角一起經歷他們的愛情冒險。

這段短短的文字是整部電影的縮影
布諾曾經問碧兒艾倫會不會肯為她而死
布諾說他肯為了碧兒而死
而片尾艾倫不僅僅證明了他對碧兒的愛
也掃盡三人心中的疑慮
最珍貴的東西是-安全感
我們在安全下追尋刺激
在刺激裡追逐安全
相輔相成
缺一不可

也許對於這部電影我看的還不夠透徹
對每部電影來說都是如此
感受、深陷在一個情緒裡不是那麼輕而易舉
當我了解這些喜、怒、哀、樂後
是不是就能在現實中較輕易的釋懷呢?
這還在逐步體驗中

導演選角選的既完美又出色
好像這4個演員天生就是這些角色的翻版一樣
有時後外表的表現可以更突顯角色的特質和意識
可以更深入「狂」

在看了艾夏亞珍朵的官網後
更加喜歡她這樣狂放的心靈藝術家
特立獨行是一種境界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自由
沒有資格做評比

我喜歡她:)


心太狂(開眼)

KingNet電影台

Asia Argento
很喜歡她的官網.還有裡面的影像: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