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近期看過最好看的災難片!

雖然說這是舊片翻拍,不過他在劇情上、和傳達的主旨好像都有些不同
聽說舊片是部愛情災難片,不過2006的海神號,就完全是部驚悚的災難片了
沒錯,我覺得這個災難片很驚悚,因為我們沒有坐在20層樓高上的豪華郵輪上被150呎高的巨浪襲擊
我們沒有被在被浪翻覆的郵輪和所有無法想像的災情共存、我們沒有在上下顛倒又接近封閉的空間裡逃生
而劇情也比我想像中來的緊湊很多,沒有太多的贅述,因為主角就是那遮雲閉月的滔天大浪,電影開始沒多久就破題了

整部電影中的主要男主角應該就是身為職業賭徒的迪倫,他心中算計著所有可能逃生的方法,和會遇到怎樣的難關的可性
我很喜歡這個角色,因為他充滿了希望並且珍惜所有生存的機會,看著所有人在與不斷下沉的大船和時間做競賽的同時,男主角和那個酒鬼讓我想到了「賭命法則」
你認為自己是幸運的嗎?真正的幸運也許會降臨在勇於面對所有困境、並且努力的想辦法克服難題的人

雖然電影中也不時出現了,人命在這樣惡劣環境下所不得不遭受到的生命威脅
當老人使力的將緊抓住他腳的服務生踢下的時後,心中真的很百感交集,因為前一刻才演著服務生自願當著最後一個爬上樓的人,並且幫助老人爬上樓
但下一刻,就是他墜下樓,並且被高速下墜的電梯壓平的景象,生命在某些時後,就是這麼的脆弱

人在遇到這種生死關頭,還能傾聽別人所需要的協助,伊蓮娜讓我覺的很了不起,最後她還是敵不過海水,讓我感到難過
在這種與死神搏鬥,在這樣水與火交錯,又遍佈的屍體的地方,尋求著一線生機
人們彼此與彼此依靠、協助著,希望的是活著逃出去,一種共存的希冀
人們越是相信著彼此,就越能解決困境,即使在走投無路之下,也死而無憾,因為他們曾有一線生機,他們曾經為生而努力著

沃夫岡彼德森導演自己也說著,這不只是一部好萊塢電影,不是為了誇大的、驚人的娛樂、聲光效果所做出來的情節
而是事實上,大自然就存有這樣恐怖的怒吼,在出奇不意、讓人措手不及的時後吞噬著我們
也許有些人也看慣了那種,死裡逃生後就過著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這種愛情結局
但在死神號裡,他們逃出將要下沉到深淵的巨大郵輪後,唯一讓人感到慶幸的就是搜救人員找到了他們

黑眼豆豆的女主唱Fergie在裡面也飾演了一位歌星:)

雖然我不知道舊作如何經典,但是我很喜歡、很喜歡這個新編、新導的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