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星期看的日劇@@
雖然以往都是靠電影這項休閒娛樂來打發時間
但是經過鄰家妹妹而得知了線上日劇以後
在我的生活中,日劇開始佔了很大的一部份
我只能說:日劇很迷人:)

白夜行是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
是一部懸疑作品,若是喜歡推理小說的人
因該也會被其中的劇情所吸引吧~

如果說人性這麼黑暗,如此的殘忍
那經由這部日劇,我們會知道這些不堪入目的醜陋面是會一直延續下去的
即使,我們都明白怎麼做才是正確的

劇中的2個主角,也是最悲劇的角色-桐原亮司(山田孝之)、唐澤雪穗(綾瀬はるか)
2人在11歲的純真童年,相識而成為彼此的初戀
然而,在小小的腦袋裡,都有讓他們很困擾和不開心的事
幼少時代的亮司(泉澤祐希)對於母親公然的在家與員工偷情,而很不快樂
幼少時代的雪穗(福田麻由子)對於母親的酗酒、不明就理,而很不快樂
在一個下著雨的晚上,雪被媽媽出賣以200萬的代價賣身,而這是一場永遠沒有盡頭的交易
在那一個下雨的晚上,亮看到雪被她媽媽拉到了建築工地裡,他好奇的跟了進去,並從通風口窺視雪所在的房間
亮看到了人性最醜陋的一面,他看著爸爸向雪拍照,並且買春,在看著爸爸做出這樣的事,亮的憤怒取代了理智,而用了剪刀將爸爸刺死
當他意識到這一切時,已經害怕的縮在一旁,雪卻出奇冷靜的把剪刀拿到自己手上,說是她幹的

我覺得這2位童星演技真的好的沒話說,對手戲也演的很自然和動人,日本演員到底是怎麼訓練的?

當雪獨自攬下所有罪惡時,她和亮的人生已經沒有太陽,他們開始過著假裝彼此是陌生人的生活

亮:我們的頭上沒有太陽,一直都是夜晚。
但是卻不覺得黑暗。
因為有能代替太陽的人存在。

松浦應該很早就察覺亮是兇手這件事,但是因為他和老闆娘覬覦桐原的財產(保險金?),而也主動彼此套好不在場證明
這樣就只剩下雪一個人承擔了所有可能會發生的追查,當亮查覺到以後,雪已經設法自殺並且將罪名由死去的媽媽承擔,雖然雪存活了下來,但是面對她的未來,是更多的謊言和黑暗

看著雪每天坐著特快車,冥冥之中像是和亮維持著心靈上的連繫
終於,在一次班上同學的惡作劇下,雪回到了那個車站去清理惡意製造的塗鴉,亮看見她,問她如果有時光機會回到過去還是未來?知不知道長在水溝裡的花?
2個人在7年之後相遇,在漫長等待著法律訴訟期過去的時間裡,他們只有想在「太陽底下手牽著手」如此的信念支持他們面對黑暗而已

「妳..
妳是我的太陽。虛構的太陽。
但是它不會放棄明天再次升起,它是我唯一的希望。」

「你...
你是我的太陽,虛構的太陽。
但卻能讓波光盪漾,照亮前進的路。
是我唯一的光芒。
好明亮、好明亮...」

其中努力不懈的追查的老刑警,一直緊盯著他們的一舉一動
但是無止盡的威脅卻接踵而來
他們彼此依靠的,一再用謊言和罪行掩埋著過去和真相
即使亮一度因為罪惡感和內心深處的恐懼想要自首
卻也因為得知雪在冷嘲熱諷和汙辱之下度日,而堅定了信心,要和雪一起完成那個小小心願

當亮在那一次賣春交易中為園村友彥頂罪,並且和冰冷的屍體做愛以幫園村做不在場證明
亮失去了最後一絲絲的良知,他走向了更黑暗的深淵
所有的愛和報復交纏在一起,讓他們的罪孽深重

「吶,雪穗。
所謂白夜,是被剝奪的夜晚? 還是被賦予的白晝?
將夜晚偽裝成白晝的太陽,是出於惡意? 還是出於善意?」

雖然謊言終究被這緊追不捨的警官拆穿,而亮也用自己的死換取雪的光明,真正化作為雪的太陽守護著她
對於彼此為彼此那種只要你得到幸福,就是我的免罪符,而深深的感動著

「來自一個幽靈的遺言:
請告訴孩子們,真正的懲罰是會留在心和記憶裡面的。
吞下的罪惡侵蝕著靈魂。
不久之後,連身體、靈魂都會被吃盡。
請在那之前...
告訴父母親們..」

整部作品,一直這樣的黑暗、灰暗,讓我們知道人性的醜惡和愛的溫暖
雖然看完以後,情緒因此昏暗一陣子,不過這真的是一部好日劇!

對於日劇,還有一項要素我很喜歡,就是主題曲都是很符合劇情大綱!
柴崎幸做為本劇主題曲的「影」,讓我不得不認為她是日劇主題曲女王XD

而原著小說目前還沒有中文版發行,很值得期待的原著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