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排行榜是我誤打誤撞發現的一個極優搖滾式喜劇片
最近看了不少電影,雖然都不是院線片
但是花點時間回顧先前非主流的電影和一些經典之作
也是件令人感到開心的事情

目前出租店裡曾經出現在架上的vcd現在幾乎都低價出售了
接下來將是dvd的時代,以畫質、功能、音效,也將為電影傳播造就一番新里程

在對著一些舊片要著手挑選購買,真的會讓人有點頭痛
不過依照個人的喜好去參照電影簡介,通常結果都不會讓人太失落或太絕望
不過這只是我自己的觀點,而當初也是看在「失」片有音樂為輔的劇情,才大膽的採購
看完後的驚喜和愉悅、沸騰的搖滾熱血,著實讓我一整天都充滿著笑容:)

「失」片以男主角自述著他的傷心失戀排行榜前5名
劇中男主角和兩位唱片行裡面的店員,相互編織’產生的喜感
當我看過一次這部電影後,因為裡面的配樂,會讓我想用聽的聽一次這部電影
雖然都是一些經典的老搖滾,聽起來有些粗糙,但是在配合劇情上也還是一樣的動人
而約漢庫薩克那樣子的搖滾形象也還蠻吸引我的:)
搖滾教室裡面家喻戶曉的傑克布萊克也在「失」片表現出他對搖滾樂的喜愛和狂熱
我覺得迪克真的很可愛,只要是對音樂有一番見解和喜好,對我來說都是迷人的:)

不過如果是以劇情去探討這部電影的話
似乎就不是那麼有趣,或引人入勝了
主角藉由被甩的心路歷程在去思考人生的意義
而男主角卻再意蘿拉到底和伊恩上床沒、、、
所以說用搖滾樂去描寫意識和心情也算是一件相當有張力的重要配角

傑克布萊克在劇尾的演出/唱也相當讓人驚喜
那首歌似乎有收錄在失戀排行榜的電影原聲帶裡面
而博客萊的介紹也相當吸引人!:對Lou Reed的狂熱歌迷們,更應該會為原聲帶中所收錄兩首The Velvet Underground的"Oh! Sweet Nuthin’"與"Who Loves the Sun"而興奮不已。
(我對傑克布萊克一出場的音樂鄉當念念不忘...)

仔細去了解這部電影一後
發現這是小說改編的電影
而作者尼克.宏比的名氣也不小,也是非關男孩的原著(雖然我沒看過非關男孩,但影評似乎也不差)
當發現有小說以後,第一件事就是看內容對搖滾樂的描述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這麼說:這本小說附錄250幾筆,幾乎都可以當做搖滾樂的導覽手冊,這更是讓我不得不購入這本小說的重點

還有一件事我也覺得十分有趣
裡面飾演麗茲的Joan Cusack 瓊安庫薩克 是約漢庫薩克 的親姊姊!!(也是在搖滾教室裡飾演校長的那位演員:)




因為失戀排行榜,對於一向不太喜歡喜劇片的我,因此有了對喜劇片的新看法和感受
能帶來歡笑的電影,就算是好電影!
博客來:
失戀排行榜電影原聲帶
失戀排行榜DVD
失戀排行榜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