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應該是Oh ya!的拔最後一顆智齒之約

沒想到會變成Oh no......的噩夢開端,實在是很囧

上個月拔完左下智齒以後,非常灑脫的跟護士小姐約了11/13號拔最後一顆右下阻生牙

想說智齒就要通通拔完了很開心

沒想到術後的隔天才是囧的開始......


這一天準時到了拔牙的看診室外面,醫師和護士也都準備好了

看著螢幕上的全口x光片,想到才經過短短30分鐘,我左下的智齒就從這張x光片上消失了

想必這次也差不多,不過不免要問問醫師會不會很難拔、傷口會不會很大.....

雷醫師說每顆牙齒都是獨立事件,所以只能跟我說差不多跟上次一樣

一樣要翻瓣、一樣要切割牙齒、一樣要縫合傷口、一樣是很厲害的快速完成手術時間

這次醫師說右下的阻生牙卡後面的牙齒卡的比較深,之後他心裡應該有很多OS沒跟我說

我也有很多OS想說卻不能說(因為開始打麻藥啦!)

早知道前一天就不要仔細看別人上麻藥拔牙,害我根本都能想像醫師在對我的頰側和牙齦做什麼

整個很緊張!!!

然後麻藥麻的很快,臉頰、舌尖和嘴唇一下就覺得有麻的感覺

接著就是切割牙齒,上次左下在切割牙齒的時候很酸很痛,但這次還好

而且手術進行的很快,醫師說切割的很順利,也很順利的把牙根都取出來

只有一個牙根,上次沒看到左下智齒的屍體,所以這次很慎重的看著我分成兩半的右下阻生牙跟它SAY BYEBYE!

我很怕縫合傷口的感覺,這次在縫傷口時一點感覺也沒有,覺得很開心

手術時間短短15分鐘,我的右下智齒也在全口X光片上消失了。

拔完以後,醫師有說這次傷口應該不會像上次那麼腫,因為麻藥的效力,所以我覺得很美好

聽醫師和護士說完術後需知以後,就準備離開

要不是W先生提醒我「阿妳的冰塊勒!」我還一點都沒有想到耶

然後有點尷尬的跑去問護士說我這樣需要冰敷嗎?

護士小姐說應該不用~因為手術很快很順利所以我都沒有想到要給妳冰塊,我去拿給妳!

於是我又拿著冰塊敷著我的右臉準備回家~

回家以後除了跟佩佩說的一樣覺得元氣大傷以外,其他一切都OK!

不過那個藥真的很麻煩,因為有空腹服用和飯後服用的藥,所以抓時間要抓的小心翼翼,有點麻煩

但是還是得乖乖的吃。

術後的隔天..............................

臉開始大腫腫到我臉都歪了!!!

沒錯,有這麼誇張,我臉都綠了還覺得印堂發黑



傷口是沒有什麼感覺,感覺是臉頰和骨頭在痛,而且有紅腫很擔心感染發炎

所以事後乖乖吃藥和好好休息睡覺真的很重要,冰敷因為臉會很刺,因此都是想到才敷。

現在隔了2~3天了,腫有漸漸消退,但是還是覺得兩邊臉頰的感覺不是很平衡

這需要時間去慢慢恢復,希望星期四拆線以後傷口可以癒合得很好!!!!

雖然這次臉腫的不是很開心!

但是這是最後一顆智齒了,所以也就是最後一次這麼囧啦!!

希望我的牙齒先生們都可以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