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亞洲的恐怖電影情有獨衷
由其是日系恐怖片
其中所充滿的道德、情義是西方的血腥、殘暴無法比較的
當然各有各的魅力,總之我就是恐怖片熱愛者

前陣子陸續上映的預言、稀人和感染對我來說,都是十分迷人的
在盡可能不接觸劇情,只靠薄弱的簡介之下觀影
其實也是一種訊練自己推理能力、感官和分析的好時機

感染在我看過以後確確實實的以一種意識流的方式讓我感到震撼
如果近期之內沒有什麼亞洲恐怖片能讓你有共鳴的話
或許可以試試這個日系恐怖片-感染

電影一開始導演就很直接的鋪述了一種詭譎的氣氛
由咒怨裡在老人院和俊雄玩的輪椅爺爺的腳嚴重骨折
(我莫名的喜歡這爺爺:)
到新手護士幫一名全身纏滿著繃帶的神秘人物抽血
很多地方的伏筆不是看過一次就能夠完全領悟,這是導演和編劇的高明~
像是精神病患婆婆在鏡子前面喃喃自語,新手護士在旁看著鏡子,身後冒出一隻手
雖然只是人嚇人,但是真的做的很漂亮!氣氛和感覺很好~

我記得電影在演到一半時
我還很疑惑:電影一開始,赤井醫生有出現過嗎?
但是因為專注在劇情走向,因此沒有仔細探討這個問題
沒錯,對我而言,感染也像部推理電影,隨著醫療道德的腐敗、老舊的醫院、醫療設備和資源的缺乏製造出的懸疑感
肯定更加真實並且讓人恐懼!

由於大腦迴路的改變,由意識入侵、感染的病毒將人心脆弱表露無遺
還記得那個一開始那個緊急的急救病患通報嗎?
最後他並沒有在中央醫院做安置,是怎麼一回事?
在快速閱覽了整個劇情後,發現那具內臟溶解的病患其實就是在加熱的屍體-赤井
醫護人員在錯誤發生後的處置辦法是加速屍體的腐化,好讓錯誤蒸發-氯化鉀的醫療疏失
而逐漸被意識感染,進而自殘~

當然在寫這篇心得其實也不大容易,於是借助了奇摩知識,很多人的分析和解釋都對我了解劇情和點影中的邏輯有很大的幫助
還記得那個鞦韆擺動的場景嗎?那是秋葉醫生人格切換為正常時的註解
甚至有人發現當秋葉醫生人格變回正常狀態時會有盪鞦韆的音效
第一次覺的電影音效也可以解說電影,往後我會盡可能的對我看恐怖片的最大敵人-音效,抗戰的XD

之後由於醫護人員醫德盡失後的意識感染而發生的恐怖事情
那種緊湊和緊張的氛圍,真的讓我很專注在其中
電影小說似乎有較精細的描述,有機會一定要被文字轟炸看看

這部電影所表達、描述的問題皆是現實中可能會發生的
由於他的真實感,和意識傳達手法
這算是一部非常好的電影
對於人嚇人的電影也許你沒有什麼興趣
不如讓無孔不入的意識來讓你體會一下接近終極恐怖的恐怖吧~

*片尾曲很好聽:)
奧田美和子的夢

*在打這篇網誌的其間,網頁當掉沒了..
是因為我邊看感染邊寫的原因嗎?
QQ
for me:寫出自己喜歡的感覺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