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近在宅的其中一部日劇
剛開始看到片名讓我聯想到詐欺獵人
我也有看詐欺獵人,不過當時對這部日劇的迴響沒有這麼大

直到不知道是哪位友人向我推薦這部日劇之下
眼看線上的進度也夠我打發很多時間
於是,我就宅下去了:D

對於這部日劇的第一印象
是我也沒看多少日劇後的感觸
詐欺遊戲比我目前所看的任何一部日劇的步調來的快
跟詐欺獵人一樣都是改編自漫畫
但是詐欺遊戲就將其中的內容和角色人物和劇情,濃縮呈現的很有感覺

每一集都有每一集的緊張刺激的劇情
女主角的設定也十分出色,是一位傻正直,在路邊撿到點小錢也會去警察局備案的神崎直
在這個充滿謊言、憤怒、背叛和傷害的社會中
我想每個人都希望擁有神崎直的一點元素來拯救自己和別人
真的沒有讓所有人都幸福的方法了嗎?

我想,自己會身處於地獄,就是自己將自己推入地獄的
因為慾望,因為自私,我們只在乎自己
被害怕、絕望給矇蔽了自己的良心
但是人生的由過去的一切所建立成型的
我想要的人生是怎樣的呢?

男主角秋山深一的媽媽被傳銷公司的惡劣手段身負重債,不想連累自己的兒子,而跳樓身亡
人和人之間,如果不是建立在信任之上的話,就會佈滿傷害,不論是誰都會傷痕累累
看到神崎直不斷的被騙,不停的希望大家能夠幸福,不要彼此傷害彼此
也許深一真的把她的影子和自己的母親重疊在一起,但是看到一直堅守信念的神崎直
相對的也看見了自己的醜陋、謊言和愚昧
也許在被傷害之後,不去復仇、報復,就是聖人的境界
但是就算我們也用傷害回報別人了以後,能得到的又是什麼?
那些傷痛能夠復原或是得到什麼改變嗎?

就算我們一洩心頭之恨,逞了一時之快以後,自己能夠活得更開心?

就像Liar Game的主辦人說的,人性就是地獄
我們沒辦法改變其他人,但是我們有權利選擇和決定自己是不是要將可以是很單純的人生搞的如此複雜
很多事情是很以預知和避免的,因為一切都是有原因才有後果
也許我們都要學習,如何才能保護好自己,進而不要去傷害到別人
這很困難,但是我還是希望每個人都能讓自己快樂一點
什麼時後,連簡簡單單的快樂也變得如此不易?
相信不少人都會察覺到這個奇妙的現象。

裡面的福永先生最後的大回歸真的很感人
其實我們還是有辦法除了讓自己幸福,也讓其他人也幸福的~

這部日劇裡面的場景和其中的小畫面也會讓人覺的很可愛
一開始我還覺得那個娃娃管家很像奪魂鋸裡面那位愛玩的騎腳踏車玩偶

我們都需要從現實當中
找到一些能讓我對世界和生命感到美好的事物
只要自己的想法樂觀、積極一點
不管什麼事情,什麼東西,都可以讓自己很開心

傻正直沒有什麼不對。
只要誠實、勇敢的面對生命,一定能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