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蒙在鼓裡或是曖昧不明的發現了什麼蛛絲馬跡
對我而言,還是沉默是金
是不是將自己置身事外以後,就能夠更開心?

不能不說,從這「置身事外」的出發點當中,我得到了什麼樣子的空間、什麼樣子的喘息、什麼樣的愉悅
只是讓自己從當事者的角色退去,裝扮成旁觀者甚至路人甲的不相干人物,就換來了這等的小小平靜
其中當然是有利也有弊,而在這之間游移不定,深受其害的說不定只有我自己
而這種看待事情的方式,我知道對我自己不會是全然的正面反應或負面反應
只是這方式是不是一直適用,真的不得而知

最近因為自己的一種封閉,讓我在面對任何人時,都很明顯的會辭不達意
為此,我當然不僅開始擔心起我那嗜睡行徑,也為自己居然能不講話就不講話到如此地步感到吃驚
或許,沒辦法明確的遣詞用字、講話結巴、舌頭打結、發音不標準,都不是很大的問題
重點是那顆不知道怎麼了的心和靈魂。

當人們發現,自己在重視的人身上投入了所有的隨和和溫馴,卻換不到自己認為應該的到的對待時
就讓自己「置身事外」吧
如果那能讓你的焦慮、不安得到一點平息的話
就讓自己開心一點吧

雖然這麼做,感覺有些不計後果的衝動,也許不是最好的方法
卻因為人與人之間奇妙的牽絆,此時此刻,這對我而言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希望這只是讓我前進的一個階段性時刻,或是小小的過渡期。

此刻,因為一件重要的事情,發現我即將要面對一些熟識的人
這件事,讓我突然莫名的感到恐懼,我不知道要如開口和人打招呼或話家常
我知道我不是不能這麼做,而是我害怕這麼做,我害怕這件事
為什麼我那麼自然而然的抑制了我的說話能力?
為什麼我會那麼厭惡說話?
也許我知道一些端倪,卻可能因為畏懼而無法面對自己

一切都是在逃避嗎?
對於我「置身事外」的這件事,我可以否定這個問題
只是我用了這樣子消極的方式去面對、解決問題
如果多數時後,發生了不愉快,別人都認為問題出在我身上的話,原先兩個人的問題,也只會變成我自己一個人的問題
那麼我就「置身事外」吧
讓事情更輕易的變成過往雲煙,讓事情更有效率的處理和解決

不要問我這種面對問題的態度是不是有偏差
因為重點不應該是我的「置身事外」,而是那件讓我置身事外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