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所有影子
就會發現人很貪心
在你背後的,其實比想像中來的赤裸

想要自由,想要無拘無束
想要富有,想要一份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
想要所有人都懂你、順從你,想要別人專屬你
想要說什麼就有什麼,想要做什麼就能做什麼
只想聽好聽、順耳的話
只想要看好看、順眼的東西
只想要一切都以自己為中心,卻不知道自己沒有那個本事和能力

說難聽一點,一切都是自己騙自己
我們要的太多,但現實都矛盾的相互抵制
最可笑的是我們無法認清這事實,還自欺欺人的隨心所欲下去

要聽到多麼傷人的話、看多少刺眼的字句、承受多麼暴力的舉止
要受過多少傷害,我們才會了解到自己的貪心,了解所有人的貪心
還有這世界上一切的自主和自己的渺小

要經歷多少事情、走過多少個過程
才能夠在壓抑著自己的本意下,平靜的面對、處理一切的事與願違

我該慶幸我能看到別人的貪心,看到自己的貪心
也許現在看起來我太過神經敏感、太過神經質、太過壓抑、太過消沉
但是在這些傷害之下,我總有了解如何面對一切、處理好一切的一天

如果想要有這些很物質、很實際的東西就叫做貪心
那那些無法言喻,又想在加諸在別人身上的情緒和想法,是不是更黑暗、更貪婪
無論如何,我體會到了,就算沒有人幫的了我,我也會自己慢慢摸索
想辦法不讓自己貪心過頭,想辦法不讓別人在我身上欲取欲求

那些深藏在靈魂深處的字句,才是真相
就算只有自己才看得到,也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