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我心裡面坐夜車的奧義-

在晚間的夜色裡,屬於我們的空間會不知不覺的少了很多喧囂,多了一些宜人的寧靜
在日夜顛倒的作息裡得到的真理就是愛上品嚐一種假寂寞的滋味

看著自己的笑容和歡笑變得遙不可及,也忘了那些曾經
隨著保存下來的字句,我們遍尋那些寄託的痕跡
隨著不變的道路、不變的夜空、不變的黑暗、不變的安寧
追尋那種十平八穩、真正踏實的行進

在台中站裡看到了洋基對皇家,比數2比0
在南下路上看到兩旁田作有一片片的小燈海
在眼前校對車上時間和屬於自己的時間,相差了3分鐘
在眼底看到四周景物就這樣後退和消失
最後知道,我必須前進。

從來就不應該要有一個指標性的目標必須投注在你身上
因為人生是自己的
明瞭這個道理以後,又會被既定的、別人的價值觀給左右,在他人的原則和準則裡被傷透
但是人生還是自己的,
不是別人的。

在人生裡、選擇裡、決定裡充滿著風險和阻礙
只能自行吸收和承擔,因為那是屬於「你」的
人生就是建立於是一個單獨的個體,以孤單和寂寞做原點,在哀傷和淚水中出發。

只想要找一種寄託、一種積極、一種安穩是那麼困難
而想要讓自己感到快樂、踏實和實際其實也很簡單
只需要看清楚事實、在傷痛之後覺悟就行。

我在夜車上昏昏欲睡,讓靈魂得到喘息
我在夜車上看著電影,像是看著自己的人生
我在夜車上看著沿路的景色,知道一切都會過去
我在夜車上咀嚼自己無法言喻的寂寞,然後愛上假寂寞
一定會到達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