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內搬家搬到我連次數也不想要去計算
屬於自己的重量,想要直接了當一點的扔棄
卻不夠決心。

搬回高雄定居是一個抨擊
好不容易開始習慣這幢三樓透天厝以後
我又得馬上捨棄這裡,習慣那裡

漸漸的開始疑惑這樣子的遷移對我有什麼意義
從原先的追求一點小小的歸屬感
到現在看清楚怎麼樣的事實和未來

很多事情的本意和深層的意義其實很簡單
可以用幾個名詞、一句話表達
相反的對於那些變數,還有不是經由自己決定的事情
就變的無法言喻

一個人住在這麼大間的三樓透天厝,並沒有什麼恐懼
讓人恐懼的是寂寞。

迅速的整理好東西以後,我藉著自己的重量融入整個新環境
爬上爬下的搬好東西後,我藉著僅存的歸屬感投奔熟悉的環境

這次搬家很特別,因為我跟民哥借了他的小紅,然後自己當搬家工人
搬家的次數多了以後,看著搬家工人的神力自己也會很想擁有,但是我能力真的有限
高雄到鳳山接近20分鐘的車程,如果我自己一個人搬空這些東西,少說要花個6~7趟
看著機車上有限的空間,自己想辦法利用極限,騎在路上其實很自在
只是怕警察攔我問我這麼大袋(垃圾袋)裝了些什麼東西
幸好一切都很順利

第2趟左右前往高雄家的路途中下起了大雨,我第一次有自己騎車變成落湯雞的感覺
回程高雄的雨停了,鳳山卻下起了雨;
細細的雨絲落在身上,尖尖刺刺的像是在注射,
我希望他注射的是勇氣。
一顆顆斗大落下的雨珠,圓圓重重的在叫醒我,
讓我知道我只能夠前進。

第3趟左右的時候,思靜下課跑來幫我的忙
真的很謝謝妳的幫忙,下雨天還陪我搬東西!

騎車載重物會讓騎車姿勢變得很奇妙
不過事情就是這樣,所以就不顧形象的騎來騎去
一股腦的專注這樣子的行進。

搬完東西以後,最苦惱的是整理東西
因為空間變小了,習慣的東西也變了
讓我利用有限空間利用到接近極致
只是希望他看起來不會很亂

經過這麼多次的搬家,心中的原則在哀嚎
所以要在前進的同時,去改變一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