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真的都看一些很奇妙的日劇XD
剛開始看的時後,跟在線上的朋友說,他的回應是「是關於戀母情結的嗎?」
我整個笑翻XD

這好像是今年夏季的日劇,一部家庭倫理劇
爸爸比誰都愛媽媽,日本第一愛妻家:)

在講一個家庭裡的成員們說發生的事情
也算是一個探討自我的過程,當然也是有歡笑有淚水
一開始,是由最小的弟弟薰當第一人稱
形容他的所有家人,他說他有個像是長男的姊姊,有個跟長女一樣溫柔的哥哥,還有當著家庭主夫、比誰都愛媽媽的爸爸,每天工作,是個女強人的媽媽
薰總是有點小小的疑惑,爸爸是全世界最愛媽媽的人,全心全意的支持媽媽的理想,這有什麼好值得議論紛紛的呢?

有時後還真的蠻受不了爸爸的話多,不過若是那些甜蜜的回憶能這樣隨時浮現,又覺得很幸福
爸爸真得是個好好先生,是那種只要別人稱讚媽媽幾句,他就會答應別人的請求的人:)

姊姊是一個自我意識很強烈的人,她在上班被人性騷擾,就會拳腳相向,所以常常失業和不停的面試
戀情總是因為她的小心翼翼和過度期望而不疾而終,這都是因為她自己對她給別人製造出的假象所產生的不安全感,使她變得跟跟蹤狂一樣吧?
最後那個愛幕他的搞笑藝人(一看就有諧星的感覺XD),雖然因為知道雪喜歡的類型,而借了錢塑造自己,並且和雪求婚,但是就在一起家庭飯局中,而真心懺悔
姊姊也因此受到媽媽的責備,離家出走,在這一段過程中,尋找真正的自我,還有和家人之間的平衡

哥哥是玉山鐵二!是一個超級溫柔、治癒的美髮師,但也因此常無原無故的和別人交往,並且沒有理由的不了了知
而在某一次的機緣下,遇見了小粉紅(醫龍裡,我喜歡的那個麻醉師),在這一場衝擊裡,他也重新檢視自己,並且讓自己情緒較自主一些

薰啊,是一個超級可愛的小男孩:)
他在班上是一個很普通的人,他希望跟大家都維持和平狀態
但是又常見到鄰座的女同學常常打抱不平也常被壞同學們找碴
在那個女同學身上,也得到了不少讓他困惑的解答

媽媽是一個全職的律師,雖然她總是扮黑臉,對孩子們都很嚴肅
但是這也是她在極清楚自己小孩子的情況下,所做出的應對方式
在劇尾,也看到爸爸、媽媽脆弱和堅強的一面
親情可以這樣的幸福,真的很讓人感動啊~

鄰居婦產科醫師,我還蠻喜歡她的,雖然一開始很邋遢,廚藝也很詭異
但他也因為嘉門一家,而得到了很多人生上的啟迪
不論對於家人或是自我,都讓她找到了一個方向和動力

看了這部日劇,一定會不禁的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