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位好朋友推薦的好看日劇
看完以後也能了解,為什麼鮪魚要花一整個晚上一口氣看完了!
真的很好看~~

雖然女主角澤尻繪理香的日劇作品,我也只看過一公升的眼淚和這次看的太陽之歌
但是會不會是因為一公升的眼淚太賣作、太賺人熱淚,因此使得澤尻很適合演悲劇女主角?
我甚至看到有人在網路上說太陽之歌和一公升的眼淚比起來完全不行,但是我覺得這是不能這樣比較的:)
看到雨音薰在劇中那種超齡的想法和積極的人生觀,真的很有勵志的感染力!

因為得了先天性的「色素性乾皮症XP」,還是其中多數活不過20歲的A群
每天都躲著太陽,晚上和月亮作伴,和吉他一起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唱歌
在和音樂的巧妙相遇之下,薰也在18歲的夏天和吉他的主人面對面的有了接觸
雖然孝治(山田孝之飾)因為過去,而對封閉了自己對音樂的熱愛
但也因為看到薰這樣努力、積極的在充滿困難的夢想實踐路上,還能夠樂觀的面對一切
這樣的堅強使薰很閃亮,也感染到週邊的所有人!

薰的好朋友美咲很可愛,總是用dv拍下白天的樣子,拿給薰看
薰說是美咲讓她認識了太陽
看了一些日劇以後,發現我很喜歡裡面的家人和朋友
樣子雖然都很平凡也許很普通,但是我就是覺得他們很完美
他們有健康的心理,正確的認知,還有很多愛
這樣子的親情和友情是很讓人感動的~

裡面還看到了水男孩飾演安田,而在太陽之歌裡飾演雄太的演員
我真的很喜歡他白白淨淨,又斯文的樣子:)

看著一群人,想抓住18、19歲夏天的尾巴,想為自己、為彼此留下共同、美好的回憶
從一開始碰都沒碰過樂器,到經過光頭老闆的奇妙XD特訓,而登上小小的舞台
他們的夢想正一步一步實現

而那為差點成為一片歌手的橘麻美,也在看到薰的堅強之下
為她的過去做了自白,並且向世人道歉,沒想到帶來好評,也在演藝界得以生存
她的首場演唱會的嘉賓請到了moon child的5位!!

ps:說到moon child不得不讓我想到hyde演的月光遊俠:)陶醉中~

雖然薰在登台的最後一刻逝世了,在那個名為閃光燈的太陽下
她說:「我是不是真的被太陽討厭了呢?」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卻很簡單的牽動了觀眾的情緒
薰在劇中說了很多很多簡簡單單的話,卻是人生最至高的道理和真諦

有機會會看第2次,然後牢牢記住的:)

澤尻在劇中所演唱的歌曲,也發行成單曲,並且也用雨音薰的名字發售
曲目:
1. タイヨウのうた 
2. Stay with me 
3. タイヨウのうた  
4. Stay with me
5. Wish (橘麻美的歌,目前只有純音樂版本)
6. タイヨウのうた (限定盤才有)
7. Stay with me (限定盤才有)

一開始聽到太陽之歌,真的是大大的感動!
而日劇片頭曲是柴崎幸所演唱的invitation邀請,也十分好聽
看日劇後發現,日劇主題曲真得是越聽越好聽,然後會不由自主的一直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