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偶然在朋友的介紹之下看了藤井樹的寂寞之歌
被其中對「寂寞」貼切的描寫和描述給深深吸引以後
最近又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看了他最新的作品「六弄咖啡館」!

剛入宿的第一個星期,因為電腦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同寢的三位室友都可以連線上網,我卻遲遲連不上線
在只能宅卻沒辦法宅的情況之下,可愛的馨儀就借了我她從家裡一道帶來的這本書
這本書也許平鋪直述,也許執著和感傷,但是其中的真實和情緒,特別的牽動人心。

我在這本書的一開始,藉由書中傳出的陣陣咖啡香給沉澱好情緒
跟著她一起當一名聆聽者,只是我沒有近在手邊的咖啡因和動力讓我ㄧ口氣看完這個故事
我知道人隨著年齡的增長,那些青春歲月、年少輕狂就變成一種屬於自己的一種特別的過程
一種私人的情緒、感受和體悟,也許那些純純的愛看到最後、寫到最後都是千篇一律
但是這種最平凡的情感也帶來了最真摯的感動。

360幾公里的距離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怕變成心與心之間的鴻溝
不論是積極的面對或是消極的順其自然,變化總是跑在計畫的前頭
到底要有怎麼樣的一顆心才可以完全消弭這種距離,為什麼他可以,妳卻不行?
日久生情是不是一個藉口或是陳腔濫調?
我們在「愛」裡面傷害自己傷害別人,又在「愛」裡體會到最大的傷痛
一切都沒有制式般的底限或上限;而撫平這一切需要未知的能量和時間

一切都發生的靜悄悄的,一切都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然後所有的事情交錯在同一個區塊裡,悲傷就到達了臨界點
在多一點點眼淚和情緒,人的心靈就會凋零。

我喜歡藤井樹這個故事的結構還有情節的結構
喜歡人物的安排,在結尾讓人有一股無發瞬間散發的哀傷
故事中的男主角的無法承受是真的無法承受
那種情緒集於一身的沉重,我們能夠想像卻也無法全然的深刻體會...

看完全書,
我也想要來一杯曼特寧或是藍山,藉著其中的苦與酸,舒緩在六弄感受到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