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什麼不會失去的東西嗎?
我相信有,妳也最好相信。-村上春樹

我想在外在因素中的一切模糊、不明確的所有之下
我真的必須相信有那麼一點什麼是部會消失、失去的

看了村上春樹的第2本著作-1973年的彈珠玩具,又再一次感受到村上那奇異的魔力
看似平穩、現實的場景,都給人超脫了實際的不真實感
日復一日的工作、定期去的酒吧、突然出現的二重奏雙胞胎、完全沉迷的太空船彈珠遊戲
那個高爾夫球場、那個夕陽、那個黃昏、那個女人、那些場景.....

即使最後發現生命像是建築在失去之中
也請妳要相信,相信還有什麼是不會失去的。

就像村上春樹一開始說的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過似乎任何人都拚命想對某個人或對這個世界傾訴一些事
然後必須要如何像村上一樣,可以完全融入那接近300種的應答和對話之中
我是真的很感興趣!

田納西.威廉如此寫道:關於過去和現在正如這般;關於未來則是「或許」。
看著經過黑暗之中一路走來的自己,能夠些微明確的也只有當下的幾個詞
而那也許就只是擦肩而過、瞥眼就不見的那些而已
村上真的很厲害,他把這些難以言喻的具體的描述了出來
也許是因為社會經歷還不夠多,所以我才會懸在半處,然後花不少時間或是腦力去思考這些

總之,我越來越喜歡村上春樹的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