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之蜘蛛猴」是村上的37則短篇和安西水丸的圖文書
很好讀又很詼諧的一本書!
讓我從台北車站到關渡的捷運上不知不覺的就讀了一半~

很好奇村上春樹的書裡常用「渡邊昇」、「笠原MAY」這幾個人名
可以是大象管理員、水電工人、陌生人....等
有機會的話,要解開這小小的謎題~

村上的幽默很有趣,那些像是隱喻著什麼的詞句
更像是一種準則存在在那裡。

而甜甜圈意味的是不是中空、空洞呢?

我可以把生活中的每件事都模糊清晰化嗎?
我希望我可以。

很多諷刺、反諷的描述,也許更能帶給人們不同的力量
或是記起那些已經遺忘的,有別於那些事不關己。

當然還是有很多我無法解讀的村上密碼
但他的確吸引我更深入他的文字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