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初有道,道與神在,道就是神」(In the beginning, it was word. In the word was with God. And the word was God.)--》〈約翰福音〉第一章第一節

我的恐怖片免疫力降低了;
驅魔給我的恐懼很直接的滲透到心裡
我很喜歡這部好看的電影:)

今年光是看和”驅魔”有關的電影
就有康思坦丁和大法師吸魂首部曲加上昨天看的驅魔
讓我覺得西洋恐怖片也發展去獨具一格的恐怖形式
不過這對國外天主教和基督教信仰不甚了解的部份台灣人來說
可能會無法了解其劇情和他所表達的主要重點
但是就這樣膚淺的批評他難看
這就是台灣人的知識水準嗎?
:(

驅魔讓我感受到的恐懼是
他將女主角被惡靈附身的現象和過程拍攝的十分前所未有
像是大法師所拍攝的附身是以較直接呈現的方式表達在螢幕上
康斯坦丁是將驅魔過程的呈現附有巨大的張力
而驅魔裡的女主角愛蜜莉.將她從如何見到邪靈既而對抗邪靈還有那種痛苦和歷經的過程
都十分逼真、駭人的讓我感到很恐懼和難過
一次一次的痙攣傾巢而出.那種痛苦無法言喻
也是對於邪靈附身最具體的表現
據說釋演愛蜜莉的女演員珍妮佛卡本特為了此角還進修了瑜珈課程來讓痙攣的表情和肢體更為逼真
她的演技真的好到讓我覺得沒話說

劇中她第一次被入侵而痛苦和驚嚇交織為一體時

她在學校宿舍裡的公共電話裡無助的放聲大哭低聲啜泣

那種悲傷我能體會.不單單只是因為難過而難過
那種脫離平常現實和事實的衝擊無法自己面對也不會有人能了解
雖然劇中裡面的角色不是人人琅琅上口一說就知道的藝人
但是他們的演技和歷年的作品都十分出色
將這起真人實事的事件改拍成電影
在我的眼裡.他是非常成功的改編作品
把主角的苦痛和歷劫生動無遺的搬上大螢慕
對於教士對於信仰和現實的抗爭
人們對於信仰的虔誠
信仰最終想表達的主旨
愛蜜莉尋著聲音到一片荒野中和聖母近距離的接觸
聖母說沒有忽視愛蜜莉所受的巨大苦痛
她說是一種使命的付予:透過愛蜜莉的故事讓世人得知這樣的精神世界
當然她可以選擇平靜的和聖母離開
或是留下承受極端的痛苦並且讓世人了解
愛蜜莉選擇了後者.我看了都快流下淚

辜且不說我有沒有這樣的宗教信仰
但是看電影精神不就是會專注投入嗎
我入戲太深

驅魔真的是部很棒的電影

裡面女主角在家裡彈的鋼琴曲在我的靈魂裡迴響不已
我卻無從得知那是什麼作品

好可惜

之前看網路上驅魔的評論很極端不是好看就是很難看
但是昨天去信義華納那一場幾乎滿座
有點不習慣和不適應
我只適合無人默默的小戲院
真的,
昨天坐最邊邊的位置讓我有些無言
不過好險沒有影響到多大的觀賞品質
一切都ok

雖然昨天的計劃中有很多小插曲
像是一整天莫名奇妙的胃不適沒食欲
下課被命令回家顧店、買食物回家
心情不斷的down

但是到最後都被好看的驅魔給一點一滴的粉碎
好電影有助人心

不論是不是我的恐怖片免疫力是不是變低了
我還是會繼續看恐怖片
因為他可以中和我靈魂裡的某些東西、意識和情緒
我很喜歡驚嚇的感覺
但是我確定我昨天被嚇到後並不是在譏笑那些畫面是假象
我沒有那麼over的理性

今年的最終目標是將驅魔.康斯坦丁和大法師吸魂首部曲的dvd或vcd收到我的movie櫃裡
:D

續:

午夜三點是惡魔猖狂的時間
與基督受難離世的下午3點成對應
我不會因此害怕午夜3點?
我只相信我會盡己所能去面對那些偽裝在世的evil

123456
這句話不斷的出現.用英語用阿拉姆語
那麼平常的話語在其中就帶了諸多的不寒而慄
看完電影直到今天才去回想這段情節
原來他是在數附在愛蜜莉身體裡的6個惡魔
我是惡的本身--路西法
驅魔儀式裡最重要的就是從惡靈口中親口得知他的名字
123456
古老邪惡的蛇蠍
當他一說出他真正的名字
一鼓莫名的寒流朝我襲捲而來
雞皮疙瘩表達了最直接的本能反應
還有男律師在反駁聖痕的說詞時
出現一幕說是愛蜜莉在尋聖母時精神狀況是不正常的

手腳上的聖痕是因為自己用手握住鐵籬笆的結果
那個恍神的狀態在我心裡揮之不去
123456
我是路西法

驅魔裡面有一個角色讓我很喜歡也很感動
就是愛蜜莉的男朋友傑森:D
不過台灣對此片真的是乏人問津
以至於不但介紹網站少.連找個劇照也不容易

Jason don’t leave me

看到這幕心裡的的百感交集.當傑森自白道他從來都沒有離開愛蜜莉時.我真的十分感動(理想對象)

這個學者的學說我覺得很棒啊

很可惜這個醫生在上庭作證的前一刻去世了
不然對牧師這一方.會是十分有力的證詞吧

我對愛蜜莉的墓誌銘很有感覺
但是只記得是聖經裡的腓...書
我來翻聖經好了~

驅魔的中文官方網站
和以往我所見的電影官網比起來
算是十分有質感和臨場感:)

【驅魔】中文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