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父子」
會受其吸引的原因,不外乎是他在43屆金馬獎得到3項獎項

而在看完整部電影以後
也發現網路上的評價也十分極端
我個人也是深深這麼認為@@
我想看這部電影主要是看演員的演技,和如何詮釋角色的情緒
其次才是整個劇情
可能是因為我領悟力太低,才會覺得主旨不是很鮮明
雖然結局讓人的感覺有些突兀
但是看到小男主角在他人生的旅途上的迎向正前方
這樣,是不是就已經足夠?

一開始看到阿蓮(楊采妮飾)和boy的對手戲
雖然只是生活上的一些瑣碎小事,但是無意間就透露了母愛和親情
而看到阿蓮硬是要和趕校車的boy拍2個人的合照時
一個人的計劃已經悄然進行

對於阿蓮的離開
不論是父親或是孩子,都應該盡力過好自己的人生
因為那是她所做的決定,是她所選擇
看到阿勝的沉淪影響到了boy
人的脆弱陰暗的讓人,一觸就陷入黑暗之中

看到阿勝為了自己和兒子的生活
最後居然慫恿boy去偷東西
就算小小年紀的boy如何的害怕或拒絕
阿勝總是硬生生的將他推到偷竊的深淵裡
最後一次偷竊之前,阿勝對boy說他明天就會去找工作
拿到工資後,糾租一間房子,不讓他在過這種日子
可惜在停電那一刻,所有光明的希望,又變的一切黑暗
看著自己的兒子被主人抓到,並且毒打
在兒子激動、並且恨到極限咬了阿勝耳朵之下
阿勝才深深體會到兒子的情緒

雖然場景一下就換到了10年以後
長大的boy,才剛要為他自己的幸福展開旅程
而他也透過鄰居阿姨得知了父親的下落
甚至知道父親現在過的很好
在現實的殘酷、殘忍之下,人似乎只有為自己選擇的權力,卻沒有辦法改變既定的一切

劇中的演員,演技都十分的出色
由其是年幼的小男演員-吳景滔
在我還沒看這部電影前,我就對他特別的印象深刻
因為在新聞上看到「父子」的記者會,而吳景滔居然在記者會上無預警的哭了
如果是我,我對郭富誠在劇中飾演的兇爸爸,也會有一種莫名的壓迫感@@
總之,恭喜「父子」獲得43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獎!

註:電影在馬來西亞拍攝,劇中有些專有名詞需要解釋
跳飛機:指非法移民!
雲頂:馬來西亞的一處賭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