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20年之久,這部經典之作-「第一滴血」的最終曲來了!
相信讓不少「第一滴血」的影迷,還有席維斯史特龍的影迷的十分期待!
雖然在過去我沒有趕上「第一滴血」的熱潮,不過能夠參與到這特別的終曲
也一樣讓我感到很開心!!

第一滴血4主要由席維斯史特龍一人擔當導演、編劇和主演的角色
而過去那個無敵又不死的頂天立地男子漢--約翰藍波
也一樣的讓不少人著迷!

最終曲一開始就呈現了緬甸Karen民族被政府軍欺壓的血腥場面
看到政府軍閥到了村莊裏面毫不手軟也幾乎毫無人性的殺、搶、擄、掠
對不常看動作片還有戰爭片的我實在有點不適@@

而導演對這些畫面的呈現,也有意拍的接近真實
我想這個大概是在描寫人性的殘忍和不公吧!
相信這也是一種警世的作用,唯有和平和愛,才能讓地球永續經營。

電影裡的藍波是一樣十分善戰
雖然過久了戰爭、打鬥、血腥的日子,而因此變得冷漠
卻因為一群傳教士的到來,因為女主角對和平對愛的信念
而答應將傳教士們送往戰區,去幫助那些受苦受難的民眾

然而,在美好的人性互動之下,軍閥依舊是瘋狂的屠殺
每看到一個村落被軍閥掃蕩過後,還要看著軍閥拿著無辜民眾
做那些殘忍的娛樂,實在是無法想像為什麼世界上會有這樣的事情

最後,藍波因為有地主和無敵英勇的優勢
帶著小組一起去拯救被抓去當戰俘的傳教士們
藍波還是沉默的注意著週遭的一舉一動
看到海盜我覺得很新奇,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有海盜

而再森林裡的追逐戰就好比游擊戰一樣
少對多,一直是戰爭動作片裡的最大看頭
也一直是讓不少影迷大呼過癮的地方
看到最後,原本對血腥戰爭有著淡淡的感傷的我
居然也對藍波英勇直接俐落的手段,給激動的一直叫好
在這一刻,我開始明白,約翰藍波是怎樣在人們新締造一個這麼前所未有的英雄傳奇!

第一滴血4中文官網


*寒假一起看的電影,多謝你讓我認識藍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