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2


這個星期一開始腸先生和胃小姐非常不開心的讓我痛到整個人腰都挺不直....

由於星期三要早起回學校考試,很擔心我會下不了床,所以在星期二晚上去榮總急診室報到

急診室醫師人很親切,而且我好像提供了一項對醫師診斷有幫助的訊息

就是我國中的時候就有得過輕微胃潰瘍,還因此照過胃鏡

醫師聽我得描述完全沒有說我是得了腸胃炎之類的診斷

我自己也清楚這大概不是什麼腸胃炎....

一邊問診一邊問醫師很多問題,像是胃食道逆流算是併發症還是有可能單獨出現的症狀

十二指腸潰瘍會有什麼症狀~

因為我的腸跟胃真的好不舒服,吃普拿疼加強錠都沒有用耶

不過牙科的止痛藥到是真的蠻厲害的XD

之後還建議我自費拿胃潰瘍的處方藥,叫我要去看腸胃科,可能要照個胃鏡,醫師才能依照我的狀況開藥給我

因為這幾天已經有警訊,所以就先掛了星期六關渡醫院林懷正醫師的門診

還跟急診醫師聊到林醫師,他說林醫師是教授,他拍內試鏡尤其是胃鏡很厲害!

所以就不另外幫我開榮總腸胃科的預約單了!

吃了三天的自費藥和急診醫師開的藥,腸胃果然好多了

不過也間接證明了大該真的是胃潰瘍之類的症狀....



7/24

睽違近10年的胃鏡......

今天早上11:30要到關渡醫院去看腸胃科

早上起來時間很充裕,一心一意覺得11:30抵達診間就OK的原因是....

我星期二用網路預約掛號的時候,已經排到132號啦!!!!

整個就是大爆診耶!

林醫師一定很厲害!!

11:30抵達診間拿健保卡給護士小姐的時候,瞄到桌上除了我的健保卡外還有另一張

頓時覺得應該不會等很久,雖然醫師正在內試鏡室裡幫患者照胃鏡

不過至少不用等上1個小時以上之類的~

等了20分鐘左右,看到氣色、精神很好的林醫師從內試鏡室走過來診間看診

沒多久時間就到我啦!!

我還帶了到榮總掛急診的藥袋給他看,我說我吃了這些藥以後腸胃比較舒服

他就問了我一些症狀和壓了幾下我的胃,然後..................

妳要不要照胃鏡看看上消化道和胃的情況怎麼樣?

我非常皮皮挫的說....等下嗎.........

我心理祈禱他說要排時間,沒想到他人超好的說....等下就來拍阿~

Oh................................................................................................

我就開始對W先生碎碎唸說:真的假的,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耶!!

唉唷......又是不想在跑一趟、又是害怕反胃的感覺,整個就是超級焦慮的

加上護士小姐也很積極的趕我去批價和排內試鏡室....

我就這樣一直碎碎唸了大概快15分鐘....

拿著檢查同意書到內試鏡室門口報到

一直在那裡問護士小姐一堆問題,像是要等很久嗎?拍的時間多久?.....

沒想到她說待會馬上就到妳啦............拍的時間只有2~3分鐘,很快就過去了.............................................................

唉唷.....我還無法接受這項事實..........................

在內試鏡室外面的椅子做不到一分鐘就被護士小姐叫進去

直到護士小姐開始在為我和排在我前面的患者做拍內試鏡前的準備時,我才開始逼自己冷靜........

先是喝一小杯味道還可以的胃乳,在來是打一針減緩腸胃蠕動的針,要打肌肉

這一針超酸的!!!!!!!!!!!!!!!!!!!!! 酸到我忘記我右手的肌肉酸痛XD

再來就是噴口腔的特殊麻醉噴劑,噴完舌頭都麻了....

坐在等候區的感覺很緊張,看到醫師走進來更緊張.....

然後在我前面的男生進去以後,我就有一種要戰鬥的感覺!

不行,我要聽他們的流程,有問題的話要問護士小姐,所以開始戰戰兢兢!

照胃鏡的地方離等候區非常近,近到走路不用1分鐘時間

所以我就聽前一個患者照胃鏡的情形,側躺、護士幫忙調整姿勢、要住一個固定器、深呼吸、放輕鬆、口水留出來不要吞嚥

我都聽進去啦......反胃的聲音也聽進去了........

在等候區的地方可以看到拍完以後的照片,居然是彩色的耶!!!!

我還跟護士小姐閒聊說我上一次照胃鏡影像是黑白的~

看前一個患者眼框泛紅的走出來,我實在是百感交集.....

輪到我的時候我還是很焦慮的不停想找人講話

在診療床上讓護士小姐幫我做準備,頭躺在一張很大張的布和紙上面,因為待會會流很多口水

看到內試鏡的管徑很小還跟護士小姐說我以前拍的管徑很粗,她也笑笑的跟我閒聊

這可以幫助我放鬆心情~

然後護士小姐隨即幫我調整姿勢、咬上固定器以後........

醫師出現在我面前時,就知道我想逃也逃不了啦...........

記著剛剛聽到的訊息,盡量調整呼吸、讓自己放鬆

一開始內試鏡進去食道沒什麼感覺,我知道我這一步做的不錯~

不過之後就開始無止盡的反胃..............................

醫師和旁邊的醫護人員都很親切的提醒我要放輕鬆、深呼吸、身體不要用力

最可怕的是我看得到眼前的內視鏡上面的有刻度,我知道他大概已經抵達我的胃了

不過一直反胃和不自主的身體僵硬,只聽到醫師說妳放輕鬆、用力會拍不到胃

雖然說我再等候區真的感受得到前一個患者是拍2~3分鐘短短的時間

但是我在拍的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好像在診療台上待了大概快10~15分鐘

一邊反胃,一邊鼻酸,好希望內試鏡之旅快快結束......

現在的內試鏡機器真的很先進,可以拍攝、管徑很小

醫師技術也很好,醫護人員也很好,拍攝時間很短、會引導患者、也拍到了診斷的重點

這些都讓我覺得胃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一直反胃和喉嚨痛

其實我潛意識裡都記得,只是想把不愉快的經驗給遺忘~


看到內試鏡終於通通都拉出來以後,擦一擦口水,只差眼淚沒流出來~

就一起到外面跟醫師看拍攝結果,如果可以的話我還真想要那些照片

那是我用口水和反胃換來的!!!

醫師說,食道有個地方鬆掉了,有胃食道逆流的症狀

胃裡面有兩個地方有潰瘍,胃的皺摺很漂亮,十二指腸沒有問題

所以開了一罐藥給我,8/7在回去複診囉!

希望好好保養後,我的腸先生和胃小姐在和我一起打造我的勇健傳奇!!

拍完以後唯一不舒服的就是覺得吞嚥不舒服和喉嚨痛,還有我肚子很餓....

必須等一個小時麻藥退了以後再喝水和吃東西,不然可能會嗆到!

護士小姐和W先生都說我很幸運,不用等很久就可以拍到胃鏡

拍完以後得知是老症狀和新的症狀-胃食道逆流

這樣就可以好好吃藥,快快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