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村上春樹的第一本著作-「聽風的歌」
會讓人越看越想找個可以宣洩的什麼東西
去增加一些裡頭的濃度或是減少其中的清晰度

我想那讓人極度需要用波本威士忌去緩和的一種平靜或者焦躁

「寫文章這種作業,是對無法改變的自己,與包圍著自己的事務之間的距離,作一個確認,必要的不是感性,而是尺度。」
---------------村上春樹引用了哈德費爾對於好文章的觀點。

多麼艱澀、難咀嚼又繞舌的一句話
我似乎看懂了其中的一些什麼
卻又像是一俏不通的苦惱著

看著村上春樹用了一種細緻卻又模糊不明的方式敘述了「我」和「她們」的關係
甚至是與一切的平衡或者交錯。

我喜歡這種讓人要去仔細咀嚼的文字
還有跟讀者玩躲貓貓的情緒

我想這些,大概就是我想配著波本閱讀「聽風的歌」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