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偶然在圖書館看到的一本有趣圖文書
而且是知名女創作歌手陳珊妮的作品
很酷!

在這本書裡面看到她的「還好」論點,讓我頓時恍然大悟似的
發現自己嘴邊常掛著「還好」兩個字,要停止這樣緊迫盯人的追趕
就只好說出通關密語:「還好」。

不知道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用「還好」這兩個字的
不知道是大家還沒有發現或是好心不想點醒我
我就這樣一直在問答當中,以「還好」來面對意識和情緒。

還有面對妳/你?

我想大概不能一直這樣下去,所以我得改進
不能這樣-「還好」下去。

書裡面還看到了不少個人哲學的觀點,我很喜歡
尤其是!

「髒話無可替代」XD

我們不能用所有隨時想到的專有名詞來替代原來的國罵
因為那樣會很混亂,像是--

當妳恨透這種感覺、這種氛圍、這種嘴臉時
忿忿的罵到:高麗菜!!!!!!!!!!!!!!!

那麼當真的要買高麗菜時,可能會很不得體
只好在用其他隨性名詞無限的替代下去
然後得到了無限循環的困擾。

以上都是依照陳珊妮「還好」一書中的邏輯
去做的小小推論。

陳珊妮的書,讓我很有feel
我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