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當我讀完第一章以後,就被文字的魔力給吸引著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看書的時候會被封面、封底、第一章所影響

或是在讀第一章的時候,就可以知道自己對這本書的感受或喜愛的程度

不管對人或對事、物都有第一印象,就連對書也有著第一印象


看著書裡一章又一章、一次又一次的情緒起伏、讓我覺得就像是在書裡面的路人一樣

看著故事的起始、發生、未完成和結束。


故事中的主角是富家少爺阿米爾和僕人哈山,兩個人永永遠遠被連繫著,就因為揮之不去的記憶、謊言與背叛

很多事情,是小孩子無法去面對'去承受和解決的,但是當遇到了困境,卻束手無策時,只會使自己變的更混亂

並且做出許多失去理智的事情。


爸爸說過,世界上只有一種罪行,只有一種。那就是偷竊,其他罪行都是從偷竊變化而來的。

如果你殺了一個人,就是偷走一條生命。你偷走他妻子擁有丈夫的權利,從他兒女身邊奪走父親。

如果你撒謊,就是偷走其他人知道真相的權利。

如果你欺騙,就是偷走擁有公義的權利。


當爸爸這麼說的時候,他心裡一定充滿了罪惡和痛苦

因為他奪走他兒子知道真相的權利,奪走他兒子有個弟弟的權利

奪走兒子擁有公義的權利。


卻自己背負著這些,使阿米爾變成他一部分的化身,讓他常有獨自行走在黑暗的感覺

在閱讀的同時,常常有自己就是阿米爾或哈山的感覺,能夠體會阿米爾的痛苦和難受,能夠了解哈山的痛苦和不堪。

就因為一句「為你,千千萬萬遍。」而落淚。

在這個世界上,有誰可以為了自己心甘情願的付出,無論是否會因此痛苦、難受。


讀到哈山拿著紅石榴咂向自己的頭的時候,也哭了

兩個人如此的痛苦,卻用這樣的方式彼此拉扯著。


「為你,千千萬萬遍。」最真摯、最忠誠、最不顧一切的愛。


只因為哈山把阿米爾少爺當成好朋友,即使到臨死之前,他還是把阿米爾少爺當成最好的朋友、最好的青梅竹馬。

這是一本關於背叛和忠誠的小說,一本關於愛與謊言的小說,一本關於血緣和無私奉獻的小說

當你和阿米爾都知道真相的時候,你會義無反顧;當你讀了哈山臨死之前寫的信時,你會奮不顧身的希望對哈山說:「為你,千千萬萬遍。」


「為你,千千萬萬遍。」

為了你,我要把握當下,盡自己所能的拯救索拉博,把過去的背叛、謊言、後悔、罪惡感都一併扭轉

不要再重蹈覆轍,因為你對我的忠誠、無私和原諒

也許一切都沒有這麼的容易,但是「為了你」,我願意努力。


風箏在次成為一項榮譽和愛的表達,我去幫你把風箏追回來

「為你,千千萬萬遍。」

換來了是沉默以久的一抹笑容,換來了可以好轉的契機。


故事的背景是阿富汗

1978年8月,美國政府運用資金資助反政府的反抗軍戰士; 蘇聯在1979年12月24日發動侵略。 

面對不斷增加的國際壓力和自美國、巴基斯坦和其他外國政府所訓練的回教反抗軍戰士所造成約15,000蘇聯士兵的傷亡之下,蘇聯在1989年撤退

反抗軍不同的派系間持續殺戮,造成軍閥割據的情形產生。

牽涉其中的混亂與腐敗相對反映在塔利班(意為:神學士)的興起上

最嚴重的衝突在1994年喀布爾發生,10,000人在教派衝突中被殺。

在巴基斯坦與她的戰略盟友提供背後支持下,塔利班發展成一種政治、宗教武力,最終在1996年奪取政權。

他們得以佔領90%的國土,而阿富汗北方聯盟主要在東北方一隅佔有一席之地。

塔利班尋求回教哈里發律法的強烈運用。他們對於與恐怖主義有關聯的個人與組織提供庇護與協助,特別是烏薩瑪·本·拉登的基地組織。

美國與其盟邦伴隨著2001年發生的911恐怖攻擊事件後採取軍事行動以支持反對塔利班的勢力,並迫使其土崩瓦解。

在2001年終,阿富汗主要的反對勢力領袖以及流亡份子們在德國波昂集會並同意一項新的政府架構計劃組成,並導致哈密德·卡爾扎伊在2001年12月就任臨時政府主席。

在2002年的族群大會後,他被選為總統。




因為在看小說的同時,同時出現了很多畫面

改編電影也上映很久了,所以就跑去找了電影來看,看得我都要哀號大哭

電影中的阿米爾和哈山更讓我體會其中的情緒,而電影劇情和小說內容其實很相近

只是小說裡一些細節並未拍攝到電影劇情中,但重點算是都有描述到

這本小說真的很好看,不喜歡看書的人也可以看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