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他和我們都是一樣的
在這個來自四方的人們所聚集的網路聊天室
就像在空中聊天一樣

我們聊著自己的本命
聊著自己喜歡的藝人團體
我們在心底都知道
這能讓我們在沉悶的壓力中得到一點紓解

偶爾會有一些藉著和別人對罵,而得到成就感的人,會在午夜時分出現
我們大家一起用自己能想到的話回敬他
這種看不見,卻又近在眼前的團結
真的很叫人開心

有一天,他在即時通訊息格裡
突然傳來這樣的話
:你有沒有看過遇見100%女孩?

:村上春樹的
沒有耶,但是我知道他還蠻有名的,有機會我會看看
:你覺的世界上有100%女孩嗎?
:就是Mr.Right
............................

那時後,我知道他變的不一樣了
我們並沒有什麼關係,只是普通聊天的朋友
但是我知道他的心靈在成長
他在他所處的環境裡得到了各式各樣的試煉
他正在為自己的處境找尋解答和昇華

:我覺得有100%女孩
:讓你和他擦身而過,你就知道他和你完全的契合
:不論是思考模式、想法,或是任何的鎖事、、、
:世界很大,我並不一定會遇得見他
:等到遇到他的那天,我又是怎樣的呢?

之後,他就很少上線,他一定看了很多書
談吐也變的很不一樣,感覺很沉穩
難得在即時通又遇見他,看到他的狀態是厚黑....的
總覺得能和我聊書籍的朋友,也不多

你也在看厚黑學嗎?
:恩啊,你也知道這本書啊,小小年紀看這書不太好喔
我也這麼覺得,所以我看了不到三分之一,就遲遲沒有進展
:人性很黑暗對吧,厚著臉皮,無所不用其極
如果這是我們所要面對的社會和人,那、、、、、、

之後就在也沒有在即時通上相遇
我想他也許是個大學生,是個上班族,是個??????

我會希望能在見到他
我想問他你遇見100%女孩了嗎?
我想問他你有沒有善用厚黑學在生活上?
我想問他你都遇見了什麼樣的人,發生了什麼樣的事?

因為那極有可能會是我即將發生的事情,

當你知道自己也會變得不一樣的時後
轉變是不是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悄悄發生呢?
等你回頭看著當時,那個從外表看不出來有什麼不一樣的自己時
你是開心的呢?還是泛著淚光的?
這樣的成長,是不是你所希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