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過年的就不在哀嚎這傷口所帶來的不便了

而且現在也好的差不多了!!

左上:手術後每天自己換藥自己保護好傷口

右上:手術完隔天換藥,一探傷口當時的樣子

左下:手術完過了4~5天

右下:拆完線後一星期左右


2/19當天12點左右就到手術室外面報到,拿了手術的同意書到窗口報到

想必在外面等候的其他家屬一定覺得我好手好腳(只是跛腳)為什麽要來這

還不就是為了傷口清創,現在想想到底這一段漫漫的歷程中,哪裡出了問題

但想來想去只能怪自己摔了車


在外面等候進手術室的時間,才過10幾分鐘就像過了一個小時一樣

沒想到護士小姐再次叫我的時後,是因為負責的醫師還在開刀

需要再等一段時間,而且是有點長的一段時間

雖然整個人坐立難安,但還是得吃飯~

越緊張越害怕,就要越冷靜越平靜的去看待!

實際上是等到了2點多才進開刀房,而且還在開刀房等了快30分鐘醫師才到

即使我的傷口只是在腳踝上小小的一片....

但是還是通通換成手術穿的衣服,換完整個很冷


開刀房裡面的樣子!!

1.不像電視裡那樣暗暗的,很明亮

2.空間比想像中大,旁邊都是手術中可能會用到的物品櫃

3.非常的冷!!!!! 之後護士拿毯子來給我蓋,那毯子不知道從拿裡拿出來的,熱呼呼很暖和


護士小姐還在我等待中跟我聊天,讓我不那麽緊張,不過聊到傷口的事情還是越聊越害怕

她說有人因為這樣的傷口,來來回回清了3~4次都有.......

之後開刀房裡還放起了音樂,是中文歌~

可是時間一點一滴慢慢過去,我的心感覺就越爬越高像是要高空彈跳


終於醫師來了!!

一開始的消毒工作,根本就是整隻右腳的完全消毒,連腳底、腳趾都塗滿了優碘(腳踝以上就沒有囉)

雖然我看不到實際的情況,不過那種近在眼前的細微感受實在讓我嚇了一身冷汗

要上麻藥的時候,醫生還說會痛喔! 不能哭喔!

為了小手術順利並且快速結束,我當然要好好的照做!

不過麻醉打下去那一刻....真的是超級無敵痛................................................

不知道是因為受傷的地方皮薄沒肉還是怎樣

不過這麻藥也讓我在手術結束後快樂了一段時間,麻藥藥效很快也很久

我還到診所去報了個平安~看到醫生給我的圖片大家都是傻眼

下午3點多結束手術,我麻到晚上11點要睡覺的時候藥效才開始退

睡前感覺到開始非常痛的時候...我就知道完了.....

晚上根本就痛的睡不著,勉強的睡了一下,也會痛醒

右腳怎麽擺都不對勁


隔天起床更是經典,因為這個傷,我每次起床都要猶豫很久

因為只要一動就會非常!!! 

手術的隔天我根本沒辦法像正常人那樣走路

只能用的....在家用跳的去廁所實在很可憐,用爬的也是可以,但是會很慢(而且我有比較過,用跳的比較不會痛而且總是要爬起來...)

手術隔天去醫院換藥,我用很誇張的方式從大門走進看診室(誇張到被不少人注意= =),本來想自己坐輪椅但是我怕我不會轉彎會更囧

醫生還仔細的拿了他手術完也送我的圖做解釋,說昨天手術就是把裡面感染的組織切掉,神經和筋都有可能會受到影響

需要一段時間去恢復!

我就說那張圖我一回家就看了很久,而且是跟我共存、一起長大了20幾年的夥伴,在想要不要表框~

他還笑笑的跟我說,表框好阿!

真是個親切可愛的醫生!


隔了兩個星期去拆線,醫生還說可能不能全拆

先拆兩條看看狀況,他說年輕很好復原的不錯

只是有時候因為環境和照料等因素還是有可能再發炎

邊拆邊問我是不是有碰水(我每天都洗著全副武裝的澡,真的都沒有碰水!!)

一切都看傷口自己的造化!

硬著頭皮看醫生拆線實在是很可怕,一起跟他數拆了幾條線...

1~2~

醫生:全部拆掉好了

我:................................

3~4~

YA

拆完了!

可是傷口的確看起來有點不太健康

而且還有一個大凹陷,很緊張的問醫生之後是不是會自己癒合

他說那會自己癒合,有什麼問題再回來看~




上圖:手術完以後很長一段時間都過著右腳比左腳腫又紅的日子

下圖:拆完線以後讓我膽顫心驚很久的畫面


當初清創時因為把傷口裡面被感染的組織都切除

所以縫合時,理所當然的就是要拿四周的皮膚去填蓋傷口所帶來的洞

麻藥退了以後真的能感受那種拉扯的痛感



現在年假也快結束了!

車禍的傷口也結痂也在衝進度癒合中!

只是最近跑來跑去都沒有拍傷口日記,不過我在期待著痂自己脫落的那一刻!

那一刻我也要好好紀錄下來!!

我想這會是我人生中的另外一個突破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裡都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n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